正文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中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1-06-07 18: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10时,铁山水库进入防洪应急状态,水库责任人及抢险常备队全时值守,随时准备通知抢险预备队到管理处待命抢险及居住在52.51米以下的村庄转移。 

记者在西海岸新区铁山水库现场了解到,这里正在开展全区中型水库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演练主要内容为:受今年台风影响,全区普降大到暴雨,风力达6-8级,24小时内平均降雨量达150毫米,局部降雨量达200毫米,水库水位暴涨,已超过汛限水位47.7米,警戒水位50.97米以下,风浪较大,防汛进入警戒状态;水库大坝背水坡局部出现轻度滑坡、坝后小范围出现管涌迹象,为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区防指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水库进入防洪应急状态。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共有5座中型水库,承担的防汛任务重,关系到新区近百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地铁13号线、青岛西站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涉及面广,危及区域较大。为进一步提高中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及时组织开展了该次演练。

记者了解到,新区30余名中型水库业务骨干参加了“大坝巡查检查、大坝背水坡滑坡抢护、管涌抢护和大坝子埝抢筑、群众安全转移”等五个科目的演练。演练中,调用了草袋、编织袋1000条,砂石料10立方米,农用车1辆。 

演练于当日12时圆满结束,有效检验了新区中型水库管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通讯员 丁来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