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党员风采|兼纳朴实无华,尽显党性之光

2021-03-18 10:19 来源:青岛市市立医院
分享到:

刘沙沙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8月参加工作,工作期间,她多次在技能大赛、教学比赛中荣获省级、市级、院级的各项荣誉奖项,曾6次获院“先进个人”。2020年初作为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青岛二队队员,驰援武汉,圆满完成任务。

参加工作11年来,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援鄂期间,更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一位白衣战士的时代风采。

我是一名党员,我想去前线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刘沙沙在科室值班,一夜之间,关于武汉疫情的消息遍布网络,原定1月25日下夜班回家过年的她意识到了形势的严峻,当即决定留下来随时待命。很快,她写下了请战书,请战到疫情最严重的一线。在众多请战者中,也许她不是最佳人选,非呼吸专业,非重症专业,但是,工作11年以来,她的业务过硬,学习及适应能力强,身体及心理素质好,这些对上前线无疑也非常重要,凭着对职业的使命感,她以一颗党员的赤诚之心,两次请战,终于如愿成为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青岛二队中的一员。

牢记初心,不辱使命

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刘沙沙就知道,她以后要做一名护士,她的工作要面对病人,而这需要扎实的理论做铺垫,需要娴熟的业务做支撑,所以从一开始她就刻苦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工作后,历经11年的护理工作临床历练,她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护理骨干,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歇。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两眼模糊,压痛、憋气,进到陌生的病房,也有恐惧,也会害怕,但面对病人,所有的不舒适都不那么重要了。在病人病情非常不平稳的隔离病房内悉心照料,直到病人病情好转后再出去,就这样,刘沙沙凭着一股韧劲,凭着娴熟的护理技能,在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护中,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

36岁的她已经不是那么年轻,但她心里仍然有一团火,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恪尽职守,不负韶华

在武汉,病区收治的是重症病人,除了正常治疗外,还要为病人进行生活护理,喂饭、喂水、处理大小便、翻身、拍背等,一轮操作下来,防护服里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沉甸甸的。隔离病房没有陪护,却也拉近了护患之间的关系,刘沙沙每天出入病房,关心着病人的病情、心情、衣食,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病人是感恩的,看着病人从憋气、无助到痊愈出院,是她最开心的事情。

援鄂期间,作为护理6组的组长,刘沙沙时刻关心着来自5家医院的组员,谁身体不舒服,她第一个知道,谁的思想压力大,她第一个了解,一次次的小组会,既是她带领大家头脑风暴、改进病房工作的时间,也是帮助大家增进感情、互相谈心、放松心情的时光。援鄂期间,她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每一个班次。

回归本职,脚踏实地

圆满完成援鄂任务结束休整后,刘沙沙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她快速熟悉工作流程,学习相关的文件和规章制度,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

2020年9月份,她走上了护士长的工作岗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做好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认真落实探视、陪护制度,院感零容忍,保证病人的安全和护理质量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带领着护理团队坚守岗位,筑牢感控防线。

无论何时何地,刘沙沙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

文/党委办公室 赵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