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学党史 颂清廉!李沧举办"只留清气满乾坤"美文诵读活动

2021-06-25 20:5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之)“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世纪传奇,真正的共产党人筑起信仰的铜墙铁壁,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阻挡它。”6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清廉力量,涵养清廉之风,由李沧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文旅局、区图书馆、兴华路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学党史 颂清廉”系列活动之“只留清气满乾坤”美文诵读活动在李沧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随着嘹亮的诵读声响起,一段百年红色光影的故事徐徐展现在观众面前。整场活动共分为“薪火相传颂党恩”、“风清气正赞盛世”、“百年风华述清廉”三个篇章。一个个思想深邃、形式新颖的诵读作品沁人心田,润物无声。

在激扬的诵读声中,表演者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切感受着党的革命历程与光辉。《清廉中国》以崭新的视角,穿越历史长河,将仁人志士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清廉赞歌表现的淋漓尽致;《清贫》则以共产党员方志敏的自述,再现了共产党员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崇高品格;《为有牺牲多壮志》展现了那个艰苦的革命年代,心怀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们前仆后继、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

此外,活动还将红色歌曲、山东快书、舞蹈等表演形式穿插其中,以身边人演绎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味十足、纷繁多样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这是一场诗歌与心灵共舞的视听盛宴,我们不仅感受到了艺术文化的魅力,更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洗礼。”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清廉之岛”廉洁文化“四进”活动和“清廉社区”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沧区纪委监委通过深挖、传承、弘扬蕴含在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因子,将廉洁文化与歌舞、朗诵、快板、小品等表现形式结合,联合多部门针对不同群体打造了三台各具特色的廉洁文艺节目,推出了《亲情大义》《守好人生的底线》《铁面佛》《我是党员》等一系列原创廉洁文化作品,深入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巡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清廉文化向基层浸润,在全区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通过打造这场活动,将红色教育和廉洁文化有机融合,搭建艺术创作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忆初心、守清廉’,传承革命精神,培育清廉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干事创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沧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