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党员风采 | 每一份信任都不容辜负

2021-03-18 10:15 来源:中国家庭报官微
分享到:

图为付伟为患者诊疗。

“付大夫,7床患者的血滤机正在间断负压报警,您赶紧过来看看。”晚上11点左右,正在哄孩子睡觉的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呼吸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付伟接到电话后,立刻起床,向医院赶去。

付伟有着10多年的从医经验,今年,也是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6个年头。“晚到1分钟,就可能错过抢救患者的最佳时机。我是医生,也是党员,治病救人更是我的职责和本分”。

到达医院后,根据患者病情,付伟一边吩咐护士为患者补液,一边反复调整患者的置管位置。待患者血液循环有所改善及血滤机正常运转后,逐渐为患者增加血液透析超滤量。

从黑夜到天亮,在付伟的救助下,患者终于转危为安。“每次成功抢救一名患者,就好像又成功通过一次测验,这种测验,只能赢不能输。”

许多老年患者出院后,付伟还会对他们进行定期随访。每次来到老年患者家中,她都会耐心地向患者及家属科普健康知识,还不忘叮嘱他们要定期体检。

付伟还担任内科第一党支部委员。她经常协助党支部开展党建学习工作,并积极发展年轻同志,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今年年初,付伟获得医院第四季度“党员之星”荣誉称号。她说:“这既是党组织给我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文并图:通讯员 / 宋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