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属国有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13:58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工作安排,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连日来走进城运集团、青岛农商银行、国信集团、能源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国企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11月2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赴城运集团进行宣讲;11月2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赴青岛农商银行进行宣讲;11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赴国信集团进行宣讲;11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赴能源集团进行宣讲。四户市属企业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各企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城运集团

11月21日,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马卫刚赴城运集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城运集团以党支部为单位设置了100余个分会场,除现场听取报告人员外,共两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分会场利用直播系统聆听了报告会。

城运集团职工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马卫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结合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实际,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年规划、我国“十三五”时期决定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为城运控股集团调整重组,打造国内一流的“大交通”城市公共服务平台,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

报告会后,马卫刚与城运控股集团干部职工进行现场交流,就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如何讲好百姓故事做好宣讲工作,以及城运控股集团打造六大板块,优化经济布局、调整战略结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农商银行

11月25日,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到青岛农商银行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岛农商银行共7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的方式集中参加了宣讲。

青岛农商银行职工聆听报告。

李红兵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报告会后,李红兵和青岛农商银行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资本力量推动财政金融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信集团

11月28日,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为集团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国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中层正副职以及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国信集团职工聆听报告。

陈勇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对全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青岛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作了具体阐释。

报告会结束后,陈勇与国信集团党员干部就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及“十四五”期间集团创新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能源集团

11月28日,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赴能源集团进行授课。集团领导出席培训,集团60余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培训,集团各单位中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进行了同步学习。

能源集团职工聆听报告。

赵国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从“进入新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贯彻新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谋划新征程、彰显时尚与活力”四个方面,结合鲜活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后集团领导开展了专题交流讨论。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通过举办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研全会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进一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国企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