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牢固网安屏障!青岛市开展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专项演练

2020-11-25 16:3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2020年11月24日,青岛市组织了以“牢固网安屏障”为主题的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专项演练。演练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面向全市交通、金融、能源、新闻、文旅、卫生、工业等重点行业,18个市直单位和10个区市的网络安全精英代表组队参加实战演练,收到明显成效。

此次演练,以增加知识、增添技能、增强素质为根本,采用先自学、再辅导、后演练的方式进行。11月11日开始,为期14天。分为基础知识自学、在线辅导、演练测试三个阶段。基础知识自学阶段,利用知名网络安全企业LinkedbyX平台,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计算机网络基础、安全防护、主机安全密码学、恶意代码、云计算安全、应急响应、安全攻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在线辅导阶段特别邀请了多名业内专家,围绕Web安全(Web)、密码学(Crypto)、安全杂项(Misc)等内容,采用钉钉直播方式,进行针对性辅导讲解。演练阶段,以预设题目、限时处置的方式,进行了线上演练。整个演练,自学、辅导、实践“三位一体”、循序渐进,检验了学习成果,巩固了所学知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演练,将有力提升我市重点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技能,进一步筑牢青岛市网络安全屏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