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解决影视创作痛点 青岛首届影视项目路演在东方影都举行

2020-11-10 15:39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青岛市首届影视项目路演活动于2020年11月9日在东方影都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挖掘青岛题材,讲好中国故事,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实现共赢”为目的,路演的10部优秀作品是从全国各地申报的46个项目中选取的。

本次影视项目路演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青岛市委指导,青岛灵山湾影视局主办,青岛市影视制片人协会承办的。路演活动邀请北京、济南和青岛三地影视专家、影视投资人和院线经理组成一流专业水平的评委阵容,对路演的10个影视项目进行了现场解剖分析。

路演项目分为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电视剧、网络剧,采用统一模板,统一打分标准,推介与专家提问双向互动的方式,对路演项目的题材、故事梗概、项目亮点、主创团队、演员阵容进行了专业评估,结合影视剧市场大数据,给出了客观公正的分数。对于符合“小大正”题材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赋予了金点子,对开发价值不够大的影视项目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青岛快乐影业有限公司的电视剧《我和我的家乡》、青岛凤凰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网剧《影都江湖菜馆》、青岛青宸拾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网剧《听见我的声音》、青岛金鼠影业有限公司的院线电影《火牛阵》、上海华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院线电影《疯狂的闹钟》、云南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院线电影《警狼》六部获得高分的影视剧项目进入青岛市影视制片人协会项目库。

路演结束后,本次活动首席评委、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编辑王海青作了指导性的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青岛市首届影视项目路演活动,对影视创作的关键要素进行了剖析,对影视行业的发展需求指明了方向,尤其对影视作品的题材选取、主题把握、艺术展现等创作硬核的培育阐明了新的理念,使与会的近百名青岛影视行业人士受益匪浅。

青岛市影视制片人协会会长、制片人贺志宝深有感触地说,以往青岛影视创作团队力量相对薄弱,制作的作品质量不够高,归根结底是题材大众化,故事老套化,作品普通化,最终导致多年精品佳作较少。今天专家的评点,使问题一目了然。同时,也让我们找到了解决影视创作痛点,明确了影视产业发展方向。青岛市影视制片人协会成立的初衷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实现共赢”。本次路演活动吹响了集结青岛市影视行业优势力量攻坚克难的号角,突破制约影视发展的瓶颈,由单打独斗改为集中作战,依靠团队力量,创作拍摄青岛出品的精品影视作品,让青岛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电影之都”。同时,青岛影视项目路演活动将作为青岛灵山湾影视局与青岛市制片人协会的保留项目,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次,逐步形成常态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影视资源共享体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