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北2020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学分银行硕果累累

2020-11-18 17:1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宋波鸿)11月18日下午,市北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社区教育学院正式举行,本届活动周主题为“享学市北,助力’双战双赢’”。自2017年,市北区开始探索建设学分银行。三年来,从280人到2964人,再到1. 3万人,目前覆盖全区的64个学分银行站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有追求、有热情,投身于终身学习的市民。

据介绍,“学分银行”是一种模拟或是借鉴银行的功能特点,使学习者能够自由选择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地点的一种管理模式。学习者可选择以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两种形式参与学习,进行学时累计。

通过学习积累,一张张“市北全民学习卡”累积的分数,用数字记录了每一个持卡人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步伐。市北区在学分银行管理系统三年以来运作的基础上,获评“百花育苑”名师公益行家庭成长扶持计划等2个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等6项省级,青岛市社区教育实践基地、社区教育课程资源等5项市级荣誉。22个学分银行积分榜先进社区,220名学分银行积分榜先进个人……这一份份满满的幸福与收获,带给了身边许许多多的人。

今年面对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战,市北区社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值岗严守,开设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开办云端课堂,发布居家微课,引导宅家学习。线上教育,组建防疫战群众思想防线:线下守家园,逐家逐户摸底排查,彰显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与推进社区教育的发展中,造就了兴隆路云端课堂、幸福河西线上公益课堂、海伦路街道线上公益课堂等反应快、善引领、接地气的教育传播新方式,为区域的终身学习发展发挥了有力的辐射作用。

在追求“享学市北幸福人生”的进程中,一批来自于我们身边的省级“能者为师”社区教育专家,成为引导提升生活品质的指导员;一批源自于日常生活的面食制作、剪纸、编织、折纸……提炼成为社区大课堂的课程;一批承载成长历史记忆的社区,开发成实践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