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东:力争2020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

2020-10-22 07:3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力争2020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在10月2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说,前三季度,山东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山东就业局势稳定,还需要持续加力。下一步,山东将在全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集中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夏鲁青说,山东将重点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力度,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就业能力提升、扩岗增容推进、多元就业促进、创业创新扶持、齐鲁引才聚才、困难人员帮扶、就业权益保护等八项计划,力争2020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

此外,山东将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援助计划。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为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等失业保险待遇,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紧兜牢民生底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