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点赞】位兰玲——“中国好护士”候选人!

2020-09-21 06:47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李丽涛)2020年9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本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共有63位优秀医护人员成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候选人,其中【43号】青岛市市立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东院急诊总护士长【位兰玲】榜上有名!

青岛市市立医院位兰玲

快来为她点赞投票吧!!

【点赞投票规则】

每个IP每小时可以投10票!

【投票截止时间】

9月最后一个工作日

【点赞投票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9月点赞评议页面,选择43号位兰玲并为她点赞。

【位兰玲事迹简介】

从事护理工作40年来,陪伴病人度过了20多个春节,累计加班六百余天,参与抢救危重病人八万余人,成功率达97.78%,救治“三无”人员5000余人次,并为他们捐款捐物累计达28000余元。

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打造了一支高素质护理铁军,2018年,医院综合急救护理团队勇夺全国总决赛创伤急救组一等奖。出色地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帆赛医疗保障、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医疗保障、2019年海军成立70周年活动医疗保障等重要工作。先后获评全国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青岛市“李桂美式好护士”突出奉献奖、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等市级以上表彰奖励17次。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作为青岛市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护理主管援驰武汉,她运用病房“6S标准化管理”和驻地军事化管理做好感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确保131名队友的安全,此项工作受到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多家国家支援医疗队到病区学习观摩。

鏖战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战“疫”的54个日日夜夜,她发挥专科护理优势,为危重患者制定个性化护理计划,治疗与康复护理并重,提高了患者生存质量,青岛二队接诊病人104名,其中重症 84人、危重症12人,创造了患者零死亡、零插管、队员零感染的青岛奇迹。《人民日报》以《与时间赛跑的人》讲述了位兰玲在援鄂战“疫”中的不易和坚韧,展示了青岛的白衣天使们的担当与作为,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青岛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她致力于“第一响应人”急救技能公益培训活动,成立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七年间培养了国家级救护师14人、省级救护师28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到机场、宾馆、学校、建筑工地、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举办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市民达万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