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空气、水质好不好?上“爱山东”一查就知道!

2020-09-22 10:4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我的周边空气、水质好不好?我的城市空气质量、水质排名第几?这些信息以后都能在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爱山东”APP上轻松“掌上查”。

近日,山东省“数字政府”收获新成果,“爱山东”APP上线“空气质量查询”“地表水质量查询”等服务,方便公众及时了解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质状况及相关排行榜信息。

“爱山东”APP空气质量查询不仅发布全省16市的空气质量,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PM10、臭氧、一氧化碳6项污染物实时监测结果和空气质量指数、级别及健康提示,还发布山东省16市、162县(市、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和PM2.5监测值排名情况。

“爱山东”APP地表水质量查询可查询月度全省河流(湖库)水质分布状况、省控地表水水质状况、水环境质量指数排名、水环境标准达标指数排名。

全省河流(湖库)水质分布状况图

如何一键查询省内生态环境情况?“爱山东”为大家提供了3类查询入口:

入口一:爱山东APP启动页

点击启动页,即可直接进入生态环境服务查询页面

入口二:爱山东APP首页轮播图

入口三:服务—个人服务—环境气象

“爱山东”生态环境服务的开设,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环保的认知度,带动群众一起关注环保,参与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和使用新能源产品,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环保工作发展。

未下载“爱山东”APP的用户可到各大应用市场搜索“爱山东“进行下载安装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马泳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