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学深圳 、赶深圳”原创文艺作品精彩上演!

2020-09-23 14:5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原创文艺作品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本次原创文艺作品汇报演出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主题紧紧围绕去年以来全市“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展现“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精神,用文艺助力城市发展,用文艺为城市增光添彩。整场演出异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岛城观众贡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开场歌舞《为梦再起航》拉开了本次汇报演出的帷幕,激情飞扬的歌与舞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自提出“学深圳、赶深圳”的目标要求以来,许多深圳经验已化为生动的青岛实践,而在2020年伊始便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中,青岛市委市政府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坚决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顺应时代的潮流,青岛“为梦再起航”,引吭高歌。

歌舞《为梦再起航》

歌曲《爱的记忆》弥漫着温馨、希望和快乐。在这座城里生活的你我他,都是黑夜里的光源,寒冬里的暖流,可以彼此照亮,彼此温暖。“爱”的故事在青岛这座海滨城市里孕育成长,每一处都是爱的记忆。

歌曲《爱的记忆》

歌曲《青岛的夜》由获得《中国好声音》山东赛区总冠军、全国二十强的青岛歌手范闻天献唱,这位为岛城赢得荣誉和骄傲的年轻歌手,将青岛的时尚揉进他的歌声里,让大家共同沉醉在了青岛霓虹初上的夜色里。啤酒的芬芳,热情的海浪,让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酣畅!

歌曲《青岛的夜》

2019年,深圳刮起了“青岛旋风”,一年来,青岛先后派出四批体悟实训干部走进深圳,深度解析发展密码,汲取创新能量。他们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学笃行,架起了青深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谱写了“青深意长、深情相拥”的崭新篇章!歌曲《青深意长》将这段砥砺人心的故事娓娓道来。

歌曲《青深意长》

歌曲《故乡情话》用最美的语言,动听的旋律,唱出了对于故乡青岛的深深眷恋,在这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诗意画卷中,有我们每个青岛人的人生,就算被岁月推着向前,也依然能听到故乡的春之声。

歌曲《故乡情话》

歌曲《岁月》是乡土的恋歌,乡村的情歌,乡民的颂歌,能够真正的传达对于故乡的深情眷恋,让歌声永远鼓舞人心,表达人们的喜悦与殷切期盼。

歌曲《岁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千年愿景即将梦圆!青岛与协作地共同向着脱贫攻坚的胜利之路坚定迈进,以大爱之城的温情担当、跨越山海的深厚情义汇聚起携手奔小康的光荣力量,歌舞《又一个春天》传达着我们坚定的信心!

歌舞《又一个春天》

原创京歌《故乡青岛》唱出了青岛繁荣发展的城市面貌,以及青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展现青岛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的坚定决心,以及青岛这座国际之城的青春活力。

京歌《故乡青岛》

歌舞《腾飞吧,青岛》由四位歌手共同抒情演唱,音乐开始部分是合唱演员的豪迈歌唱,舞蹈演员以大气、热情的舞姿涌向舞台中央,展现出团结向上的磅礴力量。“学深圳、赶深圳”、“十五个攻势”方针大略让这座青春之岛创新氛围更加浓厚,正在成为企业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对于青岛而言,开放的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荡胸怀,飞速涌流的创新活水将进一步滋养这座青春之岛,为新时代青岛腾飞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歌舞《腾飞吧,青岛》

诗朗诵《青岛:时代担当》以富有激情的表演抒发情感,体现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十五个攻势“、“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的方针大略,清晰地传递出了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中,美丽青岛正昂首迈进国际时尚城的声音,引起了广泛共鸣。

诗朗诵《青岛:时代担当》

音乐剧《风从海上来》讲述了在青岛发起的打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吸引之下,越来越多的年轻“后浪”来到这座青春之岛创业的故事。追梦路上,他们敢闯敢拼,艰辛付出,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唱响动人心弦的青春赞歌。未来可期,这座城市的创新发展清风正从海上徐徐吹来!

音乐剧《风从海上来》

青岛不仅蕴藏着自然风光,更杂糅着文化印记。青岛的美,让来过这里的人赞不绝口,让生活在这里的人被幸福缠绕。群口快板《夸青岛》就通过少年们的表演,用朗朗上口的语言,轻快的旋律向观众传达了对于青岛的夸赞。

群口快板《夸青岛》

杂技魔术情境表演《嗨青岛》奇幻无穷,妙趣横生,充满惊喜与想象,在这光怪陆离之中,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青岛的魅力!

术情境表演《嗨青岛》

现代舞《一次离别》和《抗疫歌曲联唱》则把大家一下子带到了我市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日子。在危急时刻岛城的艺术家们视疫情为命令,自觉承担起艺术家的责任与使命,在第一时间投入创作,用原创的舞蹈和音乐鼓舞斗志,反映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信心。

现代舞《一次离别》

电影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青岛的时尚标签丰富多元。得天独厚的历史文脉与诗意风景,成就了青岛与众不同的时尚魅力。青岛用海洋打开城市的大门,舞蹈《走向蔚蓝》在舞蹈中与我们一起走向这蔚蓝的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