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完胜厦门挺进羽超决赛 青岛仁洲14日迎战新军瑞昌

2020-09-14 08:5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刘文超)9月13日,2020“中国光大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成都结束了总决赛两场半决赛的较量,常规赛排名前两名的青岛仁洲和瑞昌碧源分别击败厦门特房和湖南华莱,会师14日的决赛。

本次羽超联赛进入半决赛之后的赛制有所调整,不再需要打满五场,拿到三场胜利即可结束比赛。下午的首场半决赛由青岛仁洲对阵厦门特房,坐拥13名国羽主力的青岛队堪称梦之队,是本届羽超的夺冠热门,青岛队在本场比赛中也尽遣主力。厦门队则选择战略性放弃,没有派出主力男单谌龙和主力女单韩悦,保留实力备战14日的季军争夺战。

首场混双,郑思维/黄东萍的世界冠军组合3:0速胜;第二场,女单“一姐”陈雨菲更是“吊打”16岁新星黄铭轩,同样3:0轻松拿下比赛;第三场女双,贾一凡/杜玥首局15:13险胜谭宁/陈颖颖,随后2局没有再受阻挡,最终以3:0终结比赛。

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瑞昌碧源与湖南华莱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首场混双比赛,瑞昌爆冷失利,任翔宇/黄雅琼遭到了何济霆/魏雅欣的顽强阻击,一直处于被动,以9:11、11:13丢掉前两局。虽然任翔宇/黄雅琼以11:7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在第四局还是以8:11输掉比赛。赛后,近两年稳居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黄雅琼表示,魏雅欣的抢网和拦网很主动,导致自己在比赛多数时间内都处于被动。

好在瑞昌并没有受到混双比赛失利的影响。第二场女单,瑞昌的何冰娇仅耗时27分钟以3:0击败湖南的周萌,为队伍扳平比分。第三场女双,湖南的刘玄炫/陈芳卉和瑞昌的陈清晨/郑雨打得异常胶着,在关键的第五局中,湖南组合以4:1领先,却连丢7分,痛失好局。最后,陈清晨/郑雨耗时47分钟以3:2险胜,为瑞昌取得关键一分。

第四场男单,瑞昌的李诗沣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周泽奇,最终瑞昌碧源以大比分3:1战胜湖南华莱。

14日下午,厦门特房和湖南华莱将展开三、四名的较量。14日晚,青岛仁洲和瑞昌碧源将决出2020年羽超联赛最终的冠军归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