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造城市发展高端智库 搭建青深各界交流桥梁

2020-07-17 17:38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深青相拥,共创未来。昨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共同承办的“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深圳市96家头部企业、16家商协会和3家科研机构的百余位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王清宪、孟凡利共同为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揭牌。

为进一步深化“学深圳、赶深圳”创新实践,巩固和扩大体悟实训成果,在市委、市政府的提议下发起成立的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将广泛开展体悟实训干部、专家学者、企业家、党委政府等各个层面的研讨交流活动,深度研究深圳等发达城市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当好市委、市政府的高端智库,搭建起青岛与深圳各界交流沟通的桥梁和“学深圳、赶深圳”的载体。

据了解,学会成立后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吸收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充分借鉴深圳等发达城市的新鲜经验,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时关

注青岛改革发展特别是打好15个攻势、

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引领智

慧城市产业生态等重点工作推进中遇到

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最新的

理论和实践成果,做好对成果的应用转

化,形成行之有效的政策、制度和具体方

法,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通过积极搭建人才集聚的平台,学会将切实把体悟实训干部的人才优势发挥好,把青岛以及深圳等先进城市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商协会等力量整合起来,广泛集聚一批思想敏锐、学识渊博、联系实际的各界人才,形成城市改革发展研究的高端智库资源。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发挥各城市专家学者、企业家、商协会、党委政府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各城市之间研讨、对话、交流活动,围绕城市交流互动开展咨询、培训等服务,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载体。

本次大会,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驻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2020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暨“千帆汇”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青深两地行业协会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182.9亿元的20个青深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部分青深两地商协会负责人围绕“发挥商协会主体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

深青相拥两地总投资182.9亿元20个项目签约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宋大伟实习记者王嵩骁崔枫涓)昨日上午,“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举行,20个青深两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涵盖了青岛10个区市,涉及区域总部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科技类项目,以及供应链等商贸服务业项目、精品旅游项目等,计划总投

资182.9亿元。

大会上,青深两地15对商协会同时携手,共同启动青深两地行业协会商会战略合作。行业协会商会是连接政府、市场和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是市场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主体,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青深两地15对商协会真诚携手,建立横跨双城的战略合作关系,是运用平台思维、优化资源配置的创新实践。

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驻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十大改革创新金点子。协同创新中心将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发挥好平台作用,为青岛民营中小企业学赶深圳提供专业、精准、高效、温馨的服务,助力青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实训单位新增36家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宋大伟实习记者王嵩骁崔枫涓)在昨日上午举办的“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上,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为部分新实训单位授牌。此次共新增实训单位36家,目前实训单位总数达到115家。

新增实训单位包括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国海创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

青岛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工作,得到了深圳企业家的关心关照和鼎力支持,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为青岛实训工作提供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实践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