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区留抵退税为房地产企业注入活力

2020-04-03 16:5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1100多万的留抵退税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解决了我们资金临时短缺的困难!”青岛银盛泰嘉博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风瑶说。

青岛银盛泰嘉博隶属于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目前在建在售旭辉·银盛泰·正阳府楼盘项目,今年2月中旬起,正阳府项目东地块开始开工。受疫情影响,企业2月份销售情况不佳,企业复工复产压力较大,城阳区税务局了解了公司情况后,及时受理了企业的留抵退税申请,加快留抵退税速度,仅用2个工作日,企业就收到了退税款,缓解了资金压力。

同样受留抵退税利好的还有城阳本地的青特华安置业有限公司。城阳区税务局查询到该企业2月份所属期就有2300余万元的增量留抵税额后,马上联系企业财务人员赶在3月申报期的最后一日提交了退税申请,在48小时之内就办妥退税业务,让企业感受到疫情防控期间税务服务的“温度”不减。

近期,受益于城阳区人才购房优惠政策,楼市迎来了“小阳春”,楼盘销售状况明显好转,部分房地产企业依靠留抵退税款渡过资金困难期,3月以来,企业销售明显增长,带动了资金不断流入,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

据悉,为了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城阳区税务局全面落实留抵退税、困难企业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政策,压缩留抵退税工作时限,从受理到退税平均用时3个工作日,3月以来,城阳区税务局受理留抵退税5户,共计退税4700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