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第六赛段开赛

2020-03-11 18:4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3月11日讯 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第六赛段于3月10日正式开赛。比赛船队已驶离菲律宾的苏比克湾码头,开始了本赛段中的第一部分比赛,即赛程9的比赛,11艘70英尺远洋大帆船组成的比赛船队将在中国南海海域展开短平快的竞速角逐。该赛段的第二部分是距离更长的一部分,那就是横跨北太平洋行至美国的西雅图。

赛程9按照克利伯帆船赛的标准算是一段短途比赛,然而还是要比其他知名的近岸赛事距离更长一些。快节奏的比赛将在11艘克利伯比赛帆船中展开较量,比赛线路大致呈现为三角形,由3个竞速区间构成,总里程750海里。与线路相配合的是,本赛程设置了3个戴尔坚韧本海洋竞速角逐,由虚拟标记点进行分隔。

克利伯竞赛总监马克·莱特说到:“这次比赛的特点是短平快。常规的行驶线路是船队出发后会朝着东北季风区行进,但比较微妙的是,这片区域可能会时而伴随弱风区,甚至是风洞。这就意味着比赛的技战术考验很强:风况良好的时候,就是速度的比拼,节奏明快,比赛的观赏性会非常强。”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勒芒式开赛,WTC物流号船长瑞奇·歌德被指认为开赛指挥船长,并于3月10号世界标准时的19时正式开始比赛。

苏比克湾停靠站期间新加入了不少船员,赛程9的进行刚好是对这些新加入船员的一次历练和热身,之后开始的就是横跨大洋的长航赛。在比赛开始前,所有参赛团队都在外海进行完成了热身航行。

赛程9预计耗时四至五天时间,比赛船队完成比赛后预计返回到菲律宾苏比克湾帆船俱乐部的时间窗口是3月14日至15日。

2019-2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2019年9月从英国伦敦起航出发的。截止目前,比赛船队行驶里程已超过2.2万海里,已经停靠过的站点包括葡萄牙波尔蒂芒、乌拉圭埃斯特角、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和圣灵群岛,之后回到北半球菲律宾,原计划前往青岛停靠。鉴于目前全球疫情持续高位增长,客观情况复杂以及相关出行限制所导致的种种问题,比赛将不会前往停靠青岛了,也希望代表青岛参赛的“青岛号”大帆船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

赛程9结束后,比赛船队将再次返回苏比克湾停靠,之后的下一个赛程将横跨北太平洋,目的地是美国西雅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