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省互认的健康通行码来了!“爱山东”助您一“码”通行

2020-03-30 14:05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促进人员有序流动,近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健康通行码跨地区多场景普及应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健康码跨省互认,增加了“场所码”功能普及多场景应用。

记者获悉,申请者可下载山东省政务服务移动端总门户“爱山东”在线申请“健康通行码”,做到“一次填报、全省通用”,实现一“码”通行全省。

健康通行码的申请和使用

山东省居民、或自外省来鲁(返鲁)隔离满14天人员:

可直接点击“健康通行卡”栏目,选中“通行码申请”按照提示填写相关基本信息,确认后进行承诺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点击“健康上报”输入当天的的体温信息和健康状况,如果无异常,点击“通行码出示”即显示绿码。如下图:

 

外省来鲁(返鲁)未满14天人员:

可通过“已互认省份”查看山东省与其他省份健康码互认情况。截至目前,已有广东、上海、浙江等17省市与山东签订互认协议。从这些省份来鲁(返鲁)的人员,到达山东省后凭省外绿码一律放行,不需隔离。为了更加便于省内通行,建议来鲁人员下载“爱山东”使用“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健康通行码”。如下图:

   

未实现互认省份的来鲁人员:

继续执行隔离14天政策。待省份互认后,持有外省健康通行绿码或纸质健康证明的,可直接凭码(卡)出行,也可至“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山东省健康绿码后出行(步骤同上)。

场所码的使用

疫情期间,所有已在“爱山东”申领“健康通行码”并保持为绿码状态的出行人,到全省的餐饮、购物、酒店、医疗、教学、文化旅游、生产加工、交通工具、交通枢纽、政务服务大厅、办公楼和社区等重点场所时,只需打开“爱山东”APP,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对应场所码即可通行,无需填写个人任何信息。如下图:

 

场所码的配置

生成场所码后,点击生成的场所码图片,场所管理人员通过打印机打印场所码,根据场所的实际需要与应用情况,将场所码张贴在人员流动的卡口醒目处。

如场所或卡口无法张贴场所码,卡口管理人员可使用自己的手机,点击“爱山东”“健康通行码”栏目中的“卡口站点管理”模块,按照提示填写完成相关信息,添加管理自己所在的卡口。然后选择“健康通行码”栏目,点击“扫一扫”模块,扫描出行人的健康码,系统会自动记录卡口站点、扫描时间、出行人的信息等。如下图:

闪电新闻记者 焦蕾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