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战疫|青岛体育人在行动 健身太无聊?试下双人健身

2020-03-12 15:11
分享到:

文/孙忠晓 视频/王宇琦、孙忠晓 统筹/王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新闻网走在行动的路上,联合岛城各体育界人士分享一套简单易行的居家健身,提高广大网友的身体免疫力。众所周知,健身是改变身材、提高身体机能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是长期的健身枯燥且乏味,这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双人健身。铁庙健身教练菲利普和金吉鸟健身教练谢毓函给大家解锁的是双人健身,一个人的煎熬两个人来分担,听起来是不是更容易实现。

  外国小伙青岛开馆

还记得近日一位外国小伙因为居家健身视频成为抖音网红吗?视频的主人公名叫菲利普,目前在青岛开了一家健身房,或许因为一身健硕的肌肉,一大批学员跟随菲利普的健身脚步。而在疫情发生后,因为不能给学员上课,菲利普干脆利用居家防疫的时间,开通了抖音、快手等视频账号,向全国网友普及、宣传健身理念和训练技巧。

“我是在2005年就选择青岛定居,后来考上了中国海洋大学,学习对外贸易和中文。上了大学之后一度对自己放松了要求,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明显不如以前了,这种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下定决心改变一定要先从健身锻炼开始。”菲利普说道。

实际上,菲利普从小热爱运动,11岁还在波兰老家时,他便成为了一名自行车运动员.此后,还在学校里参与足球、篮球等社团运动,俨然是一个运动达人。最终,他把爱好当成职业,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健身教练。“健身带给一个人最大的变化,是发自内心的一些改变,明白了坚持下去的作用,所以就会培养出坚毅勇敢的品质,这种内在的变化是很难从其他事物中获取到的。”菲利普表示。

美女教练谈减肥经

一说到健身,很多女生都会第一时间认为,在健身房里面挥汗如雨地“撸铁”,是男生该干的事情。其实不然,在金吉鸟健身教练谢毓函看来,健身对女生来说更多的是自信的生活方式,“或许大家的健身方式不一样,但每个人都应该有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健身可以改变精神状态还有性格。还有一句话是,一个连自己身材都控制不了的人如何掌控自己的人生。”

作为一个资深的健身教练,喜欢穿运动装的谢毓函,总能给人一种阳光健康的感觉。谢毓函介绍说,自己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想从事舞蹈有关的事业,大学的时候在健身房打工了解到健身教练这个行业,与舞蹈一样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工作,后来慢慢转型成为一个健身教练,帮助更多学员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女生健身减肥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因为相比男生来说,女生的体脂率更高,减肥更能起到效果。”谢毓函介绍说“但很多女生为了减肥会变得十分疯狂,通过节食控制体重,但其实这是并不科学的,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如果饮食没有合理按排,是难以减肥成功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