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风雪中你的身影最美,致敬棘洪滩街道一线工作人员

2020-02-15 10: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迟弈)2月15日,立春后的第一场雪飘然而下,气温骤降,裹紧了衣服,仍是寒气逼人!但在棘洪滩街道,有这样的一群人,冒着严寒披着雪花,正在守卫棘洪滩辖区群众们的家园!

“哧喇!哧喇!”窗外传来一阵阵铁锹与地面碰撞的声音,像是一个闹钟,把“宅家”睡懒觉的群众们叫醒。掀起窗帘,看向窗外,工作人员们正在铲雪,下雪后的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给出行车辆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们一大早就赶紧清理道路,确保复工出行的职工们出行安全。

各社区和小区入口处,雪花飘散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正在登记来往车辆人员,雪花落满了他们的身上,不一会儿就打湿了厚厚的大衣。志愿者提醒着居民:“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聚集、戴口罩,尽可能足不出户,避免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他人……”

风雪中,执勤的工作人员顶风雪、冒严寒在检查站点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冷了,就裹紧身上的衣服,哈口气搓搓手,来回走动蹦达两下;困了,就让刺骨的冷风醒脑提神......,为的只是守好棘洪滩的大门,严防疫情流入棘洪滩,有效确保辖区群众不受“疫情”的侵害。

想出门玩雪的孩子,都被工作人员“无情”拦了下来劝回了家。在他们看来,无论下不下雪,做好自身的防护是最重要的。“其实每一位居民,都要减少外出、减少聚集,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疫情大考的答卷人。”

最美的不是下雪天,而是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最美的“雪景”。

面对恶劣天气,棘洪滩街道防疫一线的各位工作人员战严寒、抗风雪,始终坚守在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检查,检测人员体温,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同时做好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