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给前线医护开开胃  青岛二中92级校友捐赠物资

2020-02-14 20:0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韩彤彤)“咱们青岛好多医护人员去了湖北,他们是实打实地在拿命拼啊。作为老乡,我们就想通过捐赠物资来聊表心意。”今天上午,青岛二中92级校友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捐赠两批生活物资。这批物资,将为正在武汉战“疫”一线的青岛医疗队员带去家乡的味道和家乡人的温暖。

据青岛二中92级校友姚伟介绍,募捐活动是二中92级校友们的自发行为,截至2月11日晚,校友们共捐款81816元,筹款已全部用来购买援鄂物资。“通过新闻报道,我们被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医务人员所感动,大家便在群里商议,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起初,校友们计划捐赠防护服等医疗防护品,但考虑到目前医用防护品型号难以确定,便转赠生活用品。“我们从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了135箱士力架、咖啡、午餐肉、鱼罐头、薏米粥、牛肉棒等食品,希望可以给前线的医护人员们补充些能量。”

据报道,各地驰援武汉医护人员19800名,其中14800名是护士,且90%以上为女性。除食品外,青岛二中92级校友们还为援鄂医疗队准备了8箱护手霜。“我们很心疼这些医护人员,尤其是女医护们。所以还买了护手霜,希望她们在救治之余保护好自己的双手。”此外,在国内口罩紧张的情况下,远在欧洲的校友寄回5000个医用口罩,均捐赠给青岛援鄂的医护人员。据悉,校友们共捐赠两批生活物资,目前第一批物资已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签收入库,第二批喜旺集团的肉食品将于明日到货后捐出。

“天青色等烟雨,辣嘎啦在等你。”校友们隔空喊话援鄂医疗队。“这句话比较有‘青岛特色’,他们一定能懂。这是一种期盼,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姚伟说。

在国内口罩紧张的情况下,远在欧洲的校友寄回5000个医用口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