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一种浪漫 叫为爱坚守、并肩作战

2020-02-14 21:5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记者 曲妍妮 周雨彤)在这个特殊时期,有很多情侣、爱人因为职责所在,坚守岗位而无法相聚,为了让更多人安心、放心、暖心,他们放弃休假、放弃陪伴奋战在前线。

庄震和王迪就是其中一对。

作为青岛必胜客两家门店的经理,庄震和王迪两人本打算春节回家陪老人一起度过。但随着疫情的发展,为了给顾客提供安全的餐饮保障。两个人一商量,毅然决定坚守岗位。

做这个决定并不难,因为在过去几年里,他们始终是对方最好的支持者。两个人相识于必胜客,有着同样的职业经历,都非常能理解对方的难处和辛苦。他们经常说,爱人就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就这样,两个人在工作上不断进步,都从普通职员成长为门店经理;生活中,两人拥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家里还多了一个可爱活泼的小宝宝。

庄震说,家庭的意义就在于有幸福共同分享、有难处共同承担,而爱人就是那个始终与我并肩作战的“战友”。

眼下,面对一场疫情,两人再次选择站在一起迎接挑战!

在点餐台、在加工区、在清洁区、在就餐区,都能看到王迪、庄震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还会加强环境消杀、体温监测等工作,就是为了给顾客带去更多安心。

由于负责不同餐厅,半个多月来,两人各自坚守工作岗位。庄震说,往年情人节,两人都会精心准备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但今年的这一天,他打算过一次“云情人节”。

“没有什么特别的礼物,就是想告诉她最近辛苦了,我们一起努力,为爱坚守,肯定会胜利!”2月14日一早,庄震就准备好了一份小礼物,并亲手画下两个卡通人物,他们两个人。平时的庄震不喜欢肉麻的情话,但这次他特意在画上留下一个“小心思”——两个卡通人物都各画上了一个小红帽,它不仅代表必胜客的“红屋顶”又代表着一颗心。“既是对情人节的表白,也是对她与我一路同行、心心相印的感激。”庄震说。

4年前庄震和王迪初识在必胜客“必胜客是我们的红娘,必胜成了我们的暗号”庄震满含感动,因为坚守岗位,庄震没办法亲自将礼物送到爱人手中。他下单给王迪叫了份外卖,并通过必胜客“无接触”配送,将带有必胜寓意的比萨和礼物送到王迪手中。

“没想到是骑手送来了比萨和鲜花,这是我最喜欢的情人节礼物!”拿到礼物的一刻,王迪很激动,她说,不仅仅是因为礼物的惊喜,更是因为一份礼物给了她莫大的鼓励。“虽然我们没办法在一起过节,但是因为我们的坚守,可以为更多的人带去美食、带去温暖,这也是我们送给对方最好的礼物!”没有甜言蜜语,但同样的坚持与信念,让两个人的心更近。

对王迪和庄震来说,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都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餐饮从业人员,但是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希望用坚守给顾客带来安心与力量。

“我们经常会收到来自顾客的一些鼓励,也会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顾客,还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王迪说,他们也经常在安心卡上画上“爱心插画”,希望能够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带去爱心力量。为了让更多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食物,必胜客将食物放在烫手包里配送,同时,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必胜客采用“无接触”配送模式。

在这特殊时期,餐饮行业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但餐饮从业人员同时也作出了很大贡献。他们为爱坚守,为了无数个大团圆,王迪、庄震将孩子送到老人家后就一头扎到工作中去,孩子想妈妈了,就视频上亲一亲、抱一抱。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仍在继续,无数像王迪、庄震这样的普通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始终坚信:并肩前行,战“疫”必胜!为了坚守岗位,无法经常相见,他们虽然在不同的地点,却在同一个“红屋顶”下,体验着别样的小团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