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区养老院缺"救命药" 交运驾驶员客串当起快递员

2020-02-14 16:4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家属将病例和药递给驾驶员。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江东旭)2月14日上午,在崂山区北宅街道的南鞍子公交车站,崂山莲花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从交运温馨巴士628路公交司机苏本功手中接过一包药品后,对帮忙将药捎回来的苏本功连声称谢。据了解,防疫期间,入住崂山莲花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不再外出,但每月又需要到定点医院去拿药,交运温馨巴士628路线的驾驶员们,便当起了山村“快递员”,给老人和沿线居民捎各种必需品,被誉为山区抗疫的“补给线”。
交运温馨巴士628路从周哥庄场站发往汽车东站,是崂山区北宅街道峪夼、上葛场、下葛场等社区居民出行唯一的公交线路。崂山莲花老年公寓因地处山坳内,老人们若要外出,也只能乘坐628路公交车。

 自疫情发生以来,628路的驾驶员们发现,公寓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都不坐公交车了,对他们很牵挂。原来,在平时,老人上车不方便或拿东西多的时候,驾驶员都会主动把他们搀扶上车,逢年过节,路队长王秀珍还会带着驾驶员们去看望老人,老人赶集买了新鲜水果,也会热情地塞一些给驾驶员,久而久之,大家相处得如同亲人一样。
经了解得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莲花老年公寓的老人和员工,防疫期间不再外出,避免被感染。但是,有七八位老人每月需要到定点医院去拿药,这些药都是日常必需药,甚至可以说是救命药。不能外出后,去医院拿药成了麻烦事。

养老院院长接过带回的"救命药"。

了解情况后,路队长王秀珍号召628路驾驶员们充当“快递员”,帮老人和沿线居民捎带药品和生活必需品。老人们的家人买好药和日用品后,送到628路公交车上,再由养老院工作人员在站头接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为了保证药品捎带过程中的安全性,驾驶员接到老人家属送来的药,先用消毒液对外部进行一次消毒,养老院工作人员接到药品后,再消毒一次,然后再把药送到老人手中。
为避免人员流动和相互之间直接接触,王秀珍还在628路公交车上放置了几个置物箱,专门存放沿途村民让捎带的小件物品。村民只需将物品包裹严实,标记好收件人电话及名字,再告诉驾驶员在哪一个站有人接就行。
“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会第一时间对置物箱进行消毒。”路队长王秀珍说,628路线在防疫期间充当“快递专线”的做法,受到了不少居民的称赞,称这条线是山区防疫的“补给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