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八十年代初的青岛旧影,看看那时的前海沿儿

2020-02-14 17:31 来源:青岛城市档案论坛
分享到:

这是一组八十年代青岛前海沿儿的照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背依青山,极目天舒,这是上天赐予青岛的厚爱。老青岛总在怀念九十年代之前的青岛,那时的前海一线,建筑优美、清新自然、风景秀丽......

跌大潮的前海

大爷好腿脚

涨潮的栈桥上

前海沿儿前观潮的人们

这个报刊亭估计年轻人没什么印象了

那时的前海沿儿,没有拉客照相的,没有硬拽兜售假珍珠、贝壳的,没有嘈杂的人流、车流,感觉是那么的清新自然。

这位大妈是看到什么光景了,满脸的奇怪表情。

那时满大街衣着朴素,多年以后依然感觉是那么的淳朴纯净。

地上的保温瓶是那时专门卖冰糕用的,现在的孩子见不到这个了。

遛鸟的老人与好奇的孩子

1984年,栈桥海滨前学雷锋活动

1984年,太平路

六浴观景平台以及更衣室改造

栈桥公园玩耍的孩子

太平路

部分图片源自“照片中国”,作者均为佚名,经考证,部分图片源自网友“蓝色大海”上世纪80年代初拍摄,其他未见作者称谓,如有信息来源,请与本公众号联系告知,非常感谢!
让时光倒流回到40年前,从那些看似普通的老照片中细寻,再次回顾我们身边那些熟悉的城市街景,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已是发生了翻天巨变。如今,老照片中的变化已不能同日而语,那些记忆,也将永远变成遥远的回忆,就像永远也回不去的当年。时光从手缝中悄然溜走,那些逝去的老建筑、老街景,不知是否还有着你曾经美好的回忆......
看着那些曾经熟悉无比的记忆影像,让我们将时针再次拨回到温馨的80年代,每一张老照片的背后或许都有一个故事,都会牵动起一段美好的回忆。
本组图文由青岛城市档案论坛公众号、青岛城市记忆头条号编辑整理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