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支持复工复产 青岛财政发行新增政府债券97.4亿元

2020-02-14 11:5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获悉,为保障给岛城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市财政正加快新增政府债券发行使用,截至目前,已发行新增政府债券97.4亿元,其中分配区市70亿元。此外,第二批42亿元专项债券将于2月下旬发行,比国家规定时限提前四个月完成发行任务。

据了解,为抓好债券项目高质量储备,青岛市财政局会同发展改革等部门,建立专项债券项目事先储备机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全部纳入储备库,做到成熟一批、储备一批、发行一批。

同时,组织各相关部门、区市提前制定发债方案,并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全过程政策和技术支持,保证债券高质量发行。1月9日,我市成功发行第一批专项债券80亿元,是全国发行债券最早的省市之一;1月20日,成功发行第一批一般债券17.4亿元;第二批42亿元专项债券将于2月下旬发行,比国家规定时限提前四个月完成发行任务。

为了保障债券高质量使用,市财政按照“项目等资金”的原则,提前组织相关区市签订转贷协议,确保债券发行后第一时间拨付区市。优化债券资金使用方式,对预算安排使用债券资金的项目,如项目急需,先通过国库库款调度方式垫付,债券发行后予以回补。建立激励约束制度,对债券资金使用支出进度提出明确要求,并与债券额度分配挂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