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疾风知劲草 抗“疫”见担 ——记蔚蓝群岛物业经理韩枫翔

2020-02-14 16:25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庚子年的新春,安静异常。街道上没有了拥挤的人潮,夜空中也缺少了喧闹的鞭炮。因为疫情的突袭,卓越蔚蓝群岛四期仿佛一个正值调皮年龄的孩童,一夜之间被关进了一所全封闭的寄宿学校。

卓越·蔚蓝群岛社区四期共有业主3900户,其中常住户近3000户,居民逾万名。小区入住居民来自全国各地,人员性质复杂,防控压力巨大。疫情当前,为了保证社区居民的安全,蔚蓝群岛社区四期物业经理的韩枫翔,这个93年出生的年轻小伙儿,面对疫情,临危不乱,带领蔚蓝群岛四期物业项目团队放弃春节假期,坚守防控一线,密切配合社区工作,用严密的措施和贴心的服务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而又温暖的“防护墙”,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当代热血“90后”的情怀与担当。

离开待产妻子,他责无旁贷的扛起防控重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 23日早晨7:30,韩枫翔正陪着即将二胎待产的妻子和不满2岁的儿子吃早餐,然而这其乐融融德温馨时刻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戛然而止,接到社区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的通知后,作为物业经理,韩枫翔深感责任重大,他甚至没有顾得上和妻子交待几句,没有亲亲儿子柔嫩的小脸,就匆忙的返回单位进入繁忙工作状态。上午9:00,在参加完社区疫情部署会议后,他迅速返回办公室,召开骨干人员紧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迅速启动应急方案。防疫消杀首当其冲,在盘点了手头的防疫物资后,他一边安排环境部门加大消杀力度,由每周3次增加到每日2次,按标准、分时段对公共区域、设备进行全面消杀清洁,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避免二次污染;另一边紧急寻找各种渠道联系供应商,保证各类防疫物资备货充足。门岗布控紧随其后,在将防控方案报备社区同意后,立刻封闭园区其他出入口,仅留一个车行人行卡口,设置防疫检查测温点,增派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为进出居民进行登记测温,为车辆进行消杀处理。为摸清居民信息底子,他和客服部、物业管家、网格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业主信息,建立返青人员档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不漏一人一户一事。为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充分利用物业项目宣传栏、通知栏、宣传横幅、电梯间广告、业主微信群、业主QQ群,全覆盖、多频次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疫情进展情况。在电梯间放置按键隔离纸巾,张贴温馨提示,对外地返青居家隔离业主进行情绪安抚,主动帮助有需求业主采购生活必需用品。在韩枫翔的周密部署下,蔚蓝群岛四期物业团队应对疫情所表现出的及时性、专业性、细致性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有这样的物业经理,有这样的服务团队,我们居民住得安心,韩经理加油,蔚蓝群岛加油!”

危急时刻,他义无反顾的冲向防控一线

1月28日,大年初四,已经坚守岗位6天的韩枫翔接到了家里打来的报喜电话,小儿子出生了。看着手机里襁褓中儿子的照片,听着听筒里传来妻子虚弱的声音,这个雷厉风行、坚强果敢的男人疲惫的脸上禁不住流下了欣喜而又苦涩的泪水,他多想赶回去安慰刚刚生产的妻子,他多想亲亲抱抱刚刚降临人世的小儿子,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知道这无疑是一种不能实现的奢望,他明白自己身上担负着小区居民的安全重任,只能通过电话匆匆安慰妻子照顾好身体便擦干泪水将这一抹柔情放在心底,心无旁骛、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面对病毒的暗箭明枪,面对居民的传言恐慌,面对工作人员的紧张,韩枫翔没有丝毫的犹豫,他沉着冷静:“我是经理,我先上” !他带领团队会同疾控、公安等部门一起,逐家逐户进行摸排和告知,解答居民的疑惑和咨询,安抚居民的恐慌和焦虑。在摸排告知过程中,发现该楼有4名待产、待检孕妇,1名需到医院复检的胃内间质瘤患者和12名60岁以上的老慢病患者,他安排专门人员对以上住户进行重点管护,并互留联系方式,便于随时了解业主动态,及时处置突发情况。韩枫翔第一个带头,将补给箱每3天一次准时送到每家每户,对有需求居民随叫随到,随时提供送生活用品、药品和帮助采买等服务。在他的带领感召下,物业项目团队工程主管孙信玉、安管主管曹政、客服主管李娜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身先士卒的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物业管理层分两班24小时值守,随时解决、处置居家隔离业主的生活问题,将卓越物业人的责任感、敬业心和奉献精神在这一刻表现的淋漓尽致,高光闪亮。他们的努力付出大家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居家隔离的居民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韩枫翔、向物业项目团队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要与他们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坚定信念。

没有一个寒冷的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温暖的春天不会到来!韩枫翔,一个勇于担当的物业经理,一个冲在一线的防控勇士,将和他的团队一起,用责任和担当为蔚蓝群岛社区居民筑牢“防护墙”,一起吹响胜利的号角,一起迎接美好的春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