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病毒传播,青岛出租车试点安装“防护罩”!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2-14 10:38:32 字号:A- A+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出租车的客流呈现小幅度回升。为积极、有序、稳妥、全面地开展出租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市运管局客管处相继发出了《市民乘坐出租车温馨提示》《非青岛籍出租车驾驶员上岗复工须知》等倡议,同时加大对行业落实防控措施的督导力度,努力实现行业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防控知识知晓全覆盖、防控措施落实全覆盖。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交运温馨的士等企业还在防护工作上再出新招:在出租车上试点安装简易“防护罩”,为乘客和驾驶员打造出行“安全仓”,为疫情期间防护工作再添一重保障。

目前,交运温馨的士22部出租车试点安装了简易“防护罩”。“防护罩”的材料主要是PVC强化穿线管和塑料布,通过捆扎带和胶带固定在车辆强排座椅椅背上,整个安装过程非常快捷。温馨的士工作人员事先对车辆内部进行测量,然后采用PVC管按照尺寸弯折出框架,再把塑料布固定在框架上,用捆扎带和胶带进行密封固定,“防护罩”在车内固定好后,再把塑料布压在后排脚垫底下,两边压在了左右后门框的橡胶压条下,这样就打造出一个把前后排座椅完全隔离开的“安全仓”。全部安装完成大概只需要二十分钟左右。据悉,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将在交运修理公司南昌路修理厂、南宁路修理厂、延安一路修理厂设立安装点,同时也可以为全市其他出租车企业提供安装服务。


在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院内,工作人员也正在忙着给出租车加装“隔离仓”。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元航介绍,为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公司在尊重驾驶员意愿的基础上,免费为所属出租车安装这一疫情防护的新装备,严防疫情通过出租车传播。

这一疫情防范的新点子,赢得了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点赞。“这样能隔绝了车内前后排空间,避免司乘人员之间的接触和飞沫的传播,不管对出租车驾驶员还是对乘客,都多了一重安全防护。”驾驶员曹华表示。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