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战疫|青岛体育人在行动 走进居家瑜伽新世界

2020-02-13 19:43
分享到:


【青岛市体育局、青岛新闻网联合出品】

文/孙忠晓 视频/王宇琦、孙忠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佳节的喜庆被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七零八落,很多人不得不取消行程和活动。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新闻网走在行动的路上,联合岛城各体育界人士分享一套简单易行的居家健身,提高广大网友的身体免疫力,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一定帮助。今天,和玛索瑜伽的宗芳老师一起聊聊风靡欧美的瑜伽运动,在家自己练瑜伽,学会这几个超级实用的小技巧,会发现居家健身还可以这样玩儿。

献给世界的文化遗产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成龙电影《功夫瑜伽》,这部融合了瑜伽、功夫、异国风情的多元素大片,是电影本身的一大亮点,而女主角的饰演者母其弥将高难度的瑜伽动作呈现在大屏幕上,引起许多观众对瑜伽这项自然而又优美的时尚运动产生好奇。

瑜伽起源于印度,已有数千年历史,这项运动不仅能有效改善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更是包含了对身体、心智、自然、宇宙等的思考和感悟,让人达到身心和谐的目的,可以说瑜伽是印度献给世界的文化遗产。“20年前,很少有人了解瑜伽运动,专门的瑜伽课堂更是少之又少。随着瑜伽在中国的慢慢发展,越来越受到朋友们的喜爱,甚至近两年也有很多追求时尚的男士接触瑜伽运动,现已成为喜闻乐见的休闲项目之一。”有着数十年瑜伽教学经验的宗方老师介绍道。

身体与心灵间的对话

“如果没有瑜伽,我的人生一定是另一番情景。”宗芳告诉记者,十年前她还是一个产后身材臃肿、长期与社会脱节的宝妈,后来偶然的机会接触了瑜伽,生活才重新回到正轨,“瑜伽神奇的改变了我的生活,不仅让我恢复了身材,更让我重新对生活充满快乐和希望,我特别感谢瑜珈给我的一切,所以后来我决定将这份快乐传递下去,帮助、鼓舞更多人学习。因为瑜伽不仅可以塑造你的形体更能净化你的心灵,当你坚持走下去,你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不为活着,只为活过。”

同时宗芳还要提醒初学者,练习瑜伽并非是难度越高就越好,而是由瑜伽向身体心灵各层面的领悟,瑜伽动作有很多,初学者更要学会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练习要循序渐进。不要硬着头皮做。可以先练习简单,让身体肌肉力量及柔韧性提高后再尝试难度大一些的。通过深长的呼吸、舒缓柔和的动作,达到调和身心,恢复精力,得到精神上的舒缓。“从词源上来解释瑜伽,Yoga一词的意思是“结合”或“合一”,达到身心合一的境界,如果仅仅从动作体式的难度判断瑜伽水平的高低,那么那些杂技团里的孩子们应该是瑜伽大师了。”宗芳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