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武汉青岛守望相助 前线抗击病毒后方各界支援

2020-02-13 18:5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单琳)2月9日出征支援武汉的青岛医疗队牵动着千万市民的心。其中,由青岛市市立医院牵头、5家医院联合组建的132人医疗队,经过一天的战前培训和准备,11日上午进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接管50张床位重症病区,接收46名重症病人,战斗正式打响!

前线:11日首战“五大金刚”进入隔离病房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刚刚完成紧急改造施工,专门收治新冠肺炎重症病人。青岛医疗队与来自全国各地市的17个医疗队并肩作战。2月11日首战,医疗队选派技术力量超强的“五大金刚”进入隔离病房:青岛市市立医院急诊科咸会波、重症医学科贾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宁,青岛市中医院肺病科陆学超,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段建平。

青岛医疗队“五大金刚”。

首战6个小时,与病毒短兵相接,青岛队员全面过硬的专业素养、沉着冷静的态度、英勇无畏的精神,获得了同济医院战友的好评,也给后面的同事带来了更大的信心。三个班次的医护人员依次上阵,圆满完成了首日救治任务。青岛医疗队领队李永春、医疗主管辛永宁、护理主管位兰玲坚守病房十几个小时,前线坐镇指挥,对进入隔离病房的战友逐一检查院感防护、拥抱鼓励。

青岛市市立医院护士姜俊:“通过5道关卡进入病房,隔着厚重的防护,病人难以辨认我们的模样,但是镇定的目光和防护服上那句“青岛市立有我们在别怕”,一定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我和每个治疗病人招手致意,用特殊的方式表达鼓励支持。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行动不便的老爷爷,他对我说了好多话,但是方言太重,我听不懂。最后,老爷爷深深鞠了一躬,我明白了。向他报以一个祝福的手势。”

后方:医用装备到卫生棉条 各界支援暖人心

青岛医疗队异地作战,危重症救治的任务迫在眉睫,同时面临感染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的困难。前方战斗,后方支援。青岛市市立医院和各派员单位全力以赴保障前方供应。

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困难的特殊时期,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源源不断的爱心捐助汇集而来。据青岛市市立医院介绍,医院收到各单位和组织捐款,以及国内外各个渠道、各种型号的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羽绒服、羽绒背心,大到医用装备,小到卫生棉条,牛奶、水果,凝结着社会各界的情谊,给前方队员和一线医护人员带来温暖和支持。

身着羽绒服的青岛医疗队,以青春时尚的形象,亮相武汉天河机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