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辟谣|青岛十五大街居民酒精消毒遇灶火引燃?假的!

2020-02-05 11:1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近日,一段视频在许多人的微信群中开始流传,一栋高层居民楼起火后,火苗从阳台窜出,随后产生的爆燃引发了更大的火苗。有居民表示,这起火灾发生在青岛市市北区的十五大街。记者联系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后获悉,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记者经过核实发现,在上海、武汉均发现了类似的传言,而且传言中的视频,和青岛的这段视频一模一样。这些传言称,是居民在家喷洒酒精消毒,遇到做饭的明火将房屋引燃。但是,上海、武汉等地消防部门均已第一时间辟谣。2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后获悉,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期并没有到十五大街出过警,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尽管如此,消防部门还是发出了冬春季的消防安全提醒:居民家庭要注意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疏散逃生演练,清除阳台、楼道的可燃物,不占用疏散通道,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外出时随手关闭电源、气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敞开门窗通风。严禁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应到室外安全区域拨打报警电话,疏散周边人员。除此之外,居民们不要违规改装电动车,不得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不私拉乱接电源线路。

记者联系了应急管理部门后得知,液体酒精属于危化品中的易燃液体,它的生产、销售、存储、运输,国家制定了严格的法律法规。居民家中有人员居住,且缺少防护设备,易燃的酒精是不允许存放在居民家中的。呼吁大家千万不要在家中存放液体酒精,避免引发火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