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隔离不隔爱 李沧“红色代办员”让疫情防控暖起来

2020-01-31 10:4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许梦婷)“真没想到,在这种紧要关头雪中送炭,为我们送了这么多东西!”李沧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居民刘晓(化名)是在武汉上学的返乡大学生,面对“红色代办员”送来的物资非常感动。据悉,翠湖社区在前期排查中发现了两例近期有湖北(武汉)经历史人员,考虑到隔离居民生活不便,社区党委设置了“红色代办员”,帮助居家隔离的对象解决日常生活所需。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青岛市李沧区各街道社区在做好疫情的科学有序防控外,用耐心细致的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生活保证,涌现出一批以党员为代表的“红色代办员”,为被隔离人员提供切实关怀和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个时候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为群众多跑腿,让居家隔离群众零出门,保障社区群众安全”。68岁的党小组长江志强作为“红色代办员”,每日收运隔离家庭生活垃圾,为他们采买生活必需品,并做好工作记录。当被隔离人员出现情绪起伏时,江志强以情动人,以理相通,使被隔离人员情绪稳定,确保管控不失控,生活有保障中。

李村街道南山社区共有两家从湖北回青的居民,隔离期间,社区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每天关心询问其身体情况,嘱咐他们在家多休息多观察。社区党员张传武也主动请缨,为两户居民购买茄子、尖椒、西红柿、西兰花等新鲜蔬菜及其他生活用品并送至家门口。“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疾病,隔离的是疫情,而不是真情!我们社区一定要为在家隔离的居民做好后勤服务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温情。”南山社区书记王伟说。

对重点隔离人员,湘潭路街道体现人性化方式,采取“福”字代替封条的方式,用“福”字贴门缝,既杜绝了重点人群交叉传染风险,又尊重了隔离群众。另外,为保障隔离群众生活,街道安排专人,为隔离人员购买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提供后勤服务,确保“隔离不隔爱、温暖有保障”,把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隔离群众心中。

“在这种紧要关头,没有歧视我们,还给我们送了这么多东西,真是隔离了人,隔离不了在一块的心啊。”从湖北返青的王先生一家,在返乡途中就接到了沧口街道社区网格员的微信,王先生报告自己情况后,定位车辆位置报送给街道社区,以便社区及时掌握情况。回到社区后王先生一家一直在家自我隔离,社区干部也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对其所在单元进行了全面消毒,并为他们一家送上生活必需品。

九水街道非常注重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经常利用电话、微信与被隔离人员聊天,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心里状况,并积极进行引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