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专用漱口水+特制牙膏 青岛河马享受星级刷牙服务

2019-12-29 18:2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日上午,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河马宝宝们享受“星级服务”,专业兽医精心调制河马专用漱口水和特制牙膏,现场为河马来了一次全方位洁牙。

记者在现场见证了河马刷牙全过程,保育员首先做出“张嘴”手势,河马“亮亮”便张开大嘴接受“检测”。随后兽医开始检查“亮亮”犬齿是否有松动,接着检查咀嚼食物的牙齿是否有牙石,最后用特制河马漱口水清理牙缝的食物残渣。兽医告诉记者,河马口腔中残存的草纤维容易发酵,如果不及时清理,容易患上各种牙齿常见病和口腔疾病。不过从检查结果上看,河马“亮亮”的牙齿目前处于良好状态。牙齿检测过后,兽医便用特制大号牙刷蘸取特制牙膏,对“亮亮”的牙齿彻底清洁,最后用特制漱口水进行清理残留,来了一次全方位洁牙。

河马专属牙膏与我们平常使用的牙膏有何不同?兽医介绍,河马特制牙膏采用小苏打加细盐调配,小苏打起到牙齿美白作用,细盐则可以清洁牙垢。此外,河马特质漱口水则采用电解多维溶解水溶液,主要起到减缓河马对牙刷的应激,也可以及时补充口腔健康所需的各种维生素,有效预防河马的口腔疾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