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2019让人泪目的青岛故事,别忘记,有人一直在爱你

2019-12-27 09:59 来源:青岛生活杂志
分享到:

2019在青岛,在你我身边每天都在上演着许许多多温暖的故事回首这一年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有失落……

却总有一些画面让人动容成为最美最暖的风景总有一些个体自带光芒照亮黑暗驱散阴霾

我们相信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它们触达内心的壁垒融化内心的坚冰 

成为2019最闪亮的瞬间!

2019 ·感动青岛女孩“手护”老人美梦

2019年1月7日,青岛939路公交车上一位60多岁的老人闭着眼睛,随着车辆的行驶身体开始左摇右晃,脑袋与窗框不时发生磕碰。坐在她后排的女孩注意到这一切,为了让老人能够继续安睡,女孩将左手放进她的头与窗框之间的缝隙,右手轻轻扶着她的头部,一路保持着这样的坐姿。


或许我们已经对社会的冷漠司空见惯

可谁的家里没有年迈的长辈呢

这位女孩的善举也一定会传递下去

暖城、暖人、也暖心!

2019 ·感动青岛青岛民警别立福

2019年1月19日凌晨,黄岛公安分局民警别立福同志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的突然袭击,在被刀刺伤的情况下,继续同嫌犯激烈搏斗。遭遇袭击的他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黄岛区殡仪馆举行了他的遗体告别仪式。他的家人、战友、同事、自发前往的市民,都来送英雄最后一程。在市区,沿途市民群众自发来到街道两旁,手拉横幅、眼含热泪,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送别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遇袭、缠斗、被刺、倒下⋯⋯

他勇斗歹徒的壮举

谱写了一名人民警察的生命赞歌

他用生命捍卫了正义!

他的名字,被人们永远铭记在心

2019 ·感动青岛爱心接力,“烫伤宝宝”右手保住了

4月12日,来自莒南县的“烫伤宝宝”彬彬(化名)被烫伤右手后,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救治,还被一根手链勒住血脉,导致右手缺血坏死,面临截肢的消息。“烫伤宝宝”的情况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广泛关注,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病房探望等多种方式,展开了一场挽救孩子右手的爱心接力。

郝昱铭小朋友和他的姥姥李秀云来到青岛红十字会捐款,李秀云激动地说,“自家孩子出了这样的意外,家长都恨不得能够代替孩子受罪。我非常痛心,但也没什么能够帮助的,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来表达心意。希望孩子到青岛来治病,能够感受到青岛人的热心,希望他一进青岛就感觉到春天的风是暖的,青岛人的心是热的。”


彬彬的遭遇牵动着大家的心是啊,青岛人的心是暖的

一份爱心不仅仅温暖一个孩子、一个家庭

更是温暖了整个城市

让青岛的大爱在彬彬身上延续

2019 ·感动青岛90岁“硬核”奶奶让座

5月13日,青岛11路公交车上,90岁的薛轶雯老人起身为78岁老人让座,二位老人互相谦让的过程,让车内乘客为之动容。她说,自己年轻时擅长跳远和百米短跑,年龄虽大,但身体状况一直不错,看到有些年轻乘客身体不舒服时,也会起身让座。

“让座奶奶”的举动

饱含着对陌生人的爱与尊重

善举不在大小

温暖无关年龄

细小的温暖积聚在一起

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2019 ·感动青岛最后说一次“妈妈,我爱你”

2019年6月13日早晨8点左右,躺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病房里的小和和停止了呼吸,化作天使飞向天堂。他留下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让5个患病的家庭迎来了重生的希望。和和的妈妈说,她希望以后大家说起和和,不要为孩子生命的短暂而惋惜,而要为孩子用短暂的生命救了几个人而点赞。

用一首和和生前最喜欢的拉丁舞曲《要抱抱》来送别他,“hello baby要抱抱,鼓起勇气要抱抱”,天堂里最美的舞姿属于和和。

生命的长度虽然有限但小和和却用生命的宽度告诉我们人间有爱赠夏花静美无言化永恒

2019 ·感动青岛小北捐献器官挽救5个家庭

刚送别7岁的和和,2019年6月17日,家住青岛胶州市的4岁男孩小北,实现了他当一名“英雄”的梦想,用自己送出的“生命礼物”,给5个患病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因为一场交通事故,小北离开了这个世界,小北的父母选择了捐献器官,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下来。3名器官衰竭患者和2名因眼角膜失明患者因为小北又能在多彩的世界幸福生活下去了。

用生命做成的礼物何其珍贵



小北的生命将会通过另一种方式被延续

这样美好的故事

将继续感染着这座城



2019 ·感动青岛危急时刻,白衣天使降临6月28日,

青岛市立医院护士佟海霞

去幼儿园为孩子办理离园手续时,看见一个男孩面色苍白、口唇紫绀。她迅速判断可能是呕吐后误吸,如不及时抢救,会有迅速窒息的危险。紧急情况下,佟海霞即刻实施急救,男孩终于转危为安。紧急时刻“白衣天使”的出现,既挽救了一个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如果再不成功,我就用嘴把异物吸出来”

佟海霞说

救人是医生的本能这个“本能”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2019 ·感动青岛女孩跪地急救七旬老人

7月17日,一名七旬老人乘坐105路公交车出行,到站后老人突然不适在车厢晕厥,一名90后青岛女孩跪地施救,上演了一番教科书式急救,老人获得救治最终转危为安。据了解,这名女孩只有22岁,是

青岛卫生学校的毕业生

。乘客称赞女孩:“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人有多善良

这个世界就有多温暖

庆幸有这么多优秀的市民

让青岛这座城温暖、明媚

2019 ·感动青岛大叔一小时救起五个孩子

7月20日下午,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发生惊险一幕。海上突然窜起五六米高的浪头,接连有多名孩童被浪头打下礁石!危急时刻,鲁迅公园游艇码头工作人员王延祥,纵身一跃跳入海中,一小时接连将5名被困孩子救上岸!孩子们逐渐恢复生命迹象,岸上的游客都在欢呼时,筋疲力尽的王延祥却落泪了,他说 “因为我也有女儿。”

纵是平民百姓也有侠肝义胆即便没有披风也是最勇敢的超人!相信“海边超人”王延祥,也一定是女儿心中的英雄

2019 ·感动青岛跨越16年的重逢

16年前,上海翟女士面临就业的迷茫时,一位名叫“王强”的公交乘务员向其赠言“做最好的自己”,短短的6个字像是翟女士人生中的一道光,给了她无穷的力量。16年后,事业有成的翟女士找到了这位乘务员,让人意外的是,她真实的名字竟然叫“张锋”。

6个字,16年你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也许就能让这个世界美好起来而这场跨越了16年的重逢也再次温暖岛城的冬

2019 ·感动青岛台风中,他们相向而行

8月中旬,台风“利奇马”带来大暴雨。青岛交警走上街头,逆风冒雨而行,守护这座城市。全市4200名交警在岗在位,全力处置警情1200多起,救助群众86人次,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平稳运行。

台风中他们相向而行!风里雨里


青岛交警伫立的身影是我们最安心的存在


2019 ·感动青岛青岛大叔10块钱的约定10月1日晚,

青岛市民张先生

和家人在深圳看完烟火表演,答应路边卖水的孩子手机有网络就把10元买水钱转过去,但因为拍摄的二维码不清楚无法支付。张先生为此非常着急,希望大家能帮助他找到卖水的孩子。经过青深两地和全国媒体的互动传播,深圳的卖水娃找到了!青岛大叔也成功支付了约定的10元钱。“卖水娃”爸爸告诉张先生,“这份守护诚信的坚持,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告诉他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也应

坚持诚信、与人为善的传统美德

。”


十元钱并不是大数目但对于一个小朋友来说可能使他失去对社会的信任张先生用行为给了孩子难忘的教育

不管是十元还是十万元

传统美德仍然是我们需要坚守的



2019 ·感动青岛女孩手绘易拉罐送消防队12月19日中午11点多,一名女孩抱着纸箱送到消防救援大队门口,放下后就转身离去。原来,箱子里放的是送给

消防员的礼物

,包括在可乐罐上手绘的消防员卡通形象和温馨的祝福卡片等。这些卡片上写着 “有你们的日子,每天都是平安夜——致敬最美逆行者”、

“平平安安,愿一切安好”

等温暖的祝福语。

礼轻情意重带着祝福的可乐让每个人都备感温暖

温暖的故事还在青岛不同的角落里发生着

这样正能量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2019渐行渐远但总有些温暖在我们身旁只要用心就会发现呵护你的那道光一直闪亮


因为这些瞬间的存在让我们被温柔以待也让我们记起曾经的感恩


谢谢你们 

温暖了2019 

更让青岛这座城 一直在温暖中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