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以邮轮为媒"青岛邮轮母港组织各国船员文化互动

2019-12-26 22:17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李洪霞)以邮轮为媒,促进文化融合。12月26日,青岛邮轮母港人声鼎沸,来自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的船员、娱乐团队成员等与大港公司、邮轮母港的员工在这里展开精彩文化互动,当日,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靠泊青岛邮轮母港C1泊位,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联合歌诗达邮轮公司开展了一场“国籍不同 心灵相通”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船员与员工之间的文化互动,展现邮轮母港新形象,为青岛邮轮发展注入多元文化因子,并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对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邮轮母港城、助力山东对外开放桥头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青岛邮轮公司精心布置活动氛围,并现场教授船员们包饺子。大家虽国籍不同、语言不同,但却心灵相通、文化相融,“赛琳娜”邮轮船长Andrea Buzzi表示,“今年9月赛琳娜邮轮第一次来到青岛时船长就是我,此次受到邀请参加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我第一次学习包饺子,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

青岛国际邮轮的员工还为船员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礼物,让青岛邮轮母港新形象、中国传统文化随着邮轮走向世界,缔结友好。
今年2月6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国际邮轮母港视察,提出“要把邮轮母港建设放在城市整体建设的大坐标中来审视”。2019年青岛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推动国际邮轮港跨越式发展,深化与邮轮运营商、旅行社合作,快速提升我实在全国邮轮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山东省港口集团将做大做强邮轮产业作为重要产业板块之一进行深度谋划和重点支持,在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持续提升口岸通关环境,并联合市文旅局开拓市场,全年挣揽邮轮、客班轮383航次,出入境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44%,荣膺中国邮轮年会“邮轮港口—最具成长力”奖项,在邮轮界唱响了“青岛声音”。

歌诗达邮轮是近年来在青岛派驻邮轮最多的邮轮公司,在今年9月、11月、12月,11.45万吨级的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在青岛邮轮母港运营的16趟航程,增加了运力11万人次,特别是12月份满负荷运营,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对着力打造中国北方邮轮旅游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是青岛国际邮轮发挥优势、促进中外文化融合的有益尝试,下一步,青岛国际邮轮将深度挖掘青岛旅游资源潜力,持续加强与歌诗达等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合作,推动邮轮板块多元化协同发展,提升青岛邮轮国际知名度,用邮轮为媒,接触世界、融合全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