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扶贫济困:俩企业向崂山红十字会捐33余万公益金

2019-12-26 22:1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朱颖通讯员张绪霞王鲁青)今天下午,崂山区红十字会举行捐赠仪式,青岛恩马房地产有限公司、青岛市恩马世兴慈善基金会再次向崂山区红十字会恩马世兴三支专项公益基金捐款33万余元,用于爱心救助公益事业。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捐赠单位颁发奖牌。

仪式上,崂山区红十字会与崂山区物业协会签定了社区“爱心救助站”物资捐赠协议,平度市云山镇代表向捐赠单位赠送了锦旗。2018年8月,青岛恩马房地产公司、青岛市恩马世兴慈善基金会与崂山区红十字会联合成立崂山区红十字会恩马世兴健康、教育、博爱三支专项公益基金,并首期捐款33万元。

三支基金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初心使命,聚焦基层民生领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其爱心足迹先后遍布甘肃礼县、青岛平度等对口帮扶地区和崂山区的街道、社区、企业,为困难群体送去关怀、帮助和信心。

2018年9月,基金发起单位负责人赴平度市云山镇西柳圈村、泉北村走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和特困家庭,出资6万元为他们修缮房屋等设施,并送去生活用品。2018年10月,赴甘肃礼县走访,为当地2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0万元。同月,投资8万余元,集中购置急救箱、急救药品、轮椅、担架等,为崂山区33个社区分别设立了“爱心救助站”。

2018年11月、2019年11月,先后两次走访因病困难的企业职工赵廷进,并送去2万元慰问金。2019年春节前,向190名崂山区困难群众和40名环卫职工送去了价值约5万元的米、面、油等过节物资,为部分大病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

 

“以德为先、以善为行、感恩时代、回报社会”,一直是恩马世兴基金会发起单位山东恩马集团的价值理念和孜孜追求。2017年1月17日在山东恩马集团年会上,集团董事长马浩先生联合五家企业,向社会发出倡议,组建“恩马慈善公益基金”,通过此举组织并影响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力量加入公益慈善事业。

经过一年的筹备,有14名民营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于2018年4月正式成立了“青岛市恩马世兴慈善基金会”。山东恩马集团董事长、青岛市恩马世兴慈善基金会创会人马浩先生2012年、2015年分别被评为青岛市扶贫助残先进个人。青岛恩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市恩马世兴慈善基金会被青岛市红十字会授予“青岛市红十字博爱银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