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男子取的快递夹层中藏大麻 青岛警方斩断跨国毒源

2019-12-22 13:49 来源:青岛公安
分享到:

它的外皮可以做成纸

绳索和布料

它的籽可以榨油

还是一味中药

它还是具有致幻作用的天然毒品

廉价不代表无害

它是大麻

了解它!远离它!

秋冬严打整治以来,禁毒战线充分发挥缉毒先锋的作用,在常态化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同时,针对全市涉及大麻毒品违法犯罪抬头的情形,主动出击,积极探索打击大麻违法犯罪的技战法。

开展大数据比对、邮路追踪、查缉堵截等工作,在海关、邮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进攻,适时收网,连续破获两起跨国走私大麻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大麻45克,实现秋冬严打整治平度主战场首次破获大麻案件,首次办理跨国毒品案两个首次,为秋冬严打整治增添硕果。 

图源:青岛公安

2019年10月中旬,禁毒战线民警在对涉及大麻的重点国家、重点邮路进行研判分析时发现,黄岛区有一高姓男子存在有从国外走私大麻的嫌疑,经查,该男子名叫高某某(男,31岁,青岛市人)曾在国外生活,民警分析,高某某能够接触大麻货源,有重大走私大麻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围绕高姓男子开展工作。由于高某某行踪不定,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办案民警采取24小时不间断对其盯控,确保及时掌握其行踪。

同时积极对接海关缉私局,对涉及高某某的入境货物进行适时控制,确保毒品不流失。经过四天的摸排、守候,2019年10月23日,禁毒战线民警获悉高某某将去青岛海关“取货”,遂组织人员在现场布控,晚19时,办案民警在青岛海关缉私局的配合下,在黄岛区将高某某抓获,当场缴获从境外走私至我市的大麻25克。目前,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图源:青岛公安

高某某被抓后,禁毒战线民警没有放松对走私大麻案件的打击力度,而是乘胜追击,紧紧抓住国外毒源不放,对重点国家至青岛的邮路、海路进行全方位的研判分析。11月19日,办案民警会同海关缉私局在青岛保税区将前来“取货”的嫌疑人李某(男,32岁,青岛市人)当场抓获,在其所取快递的夹层中缴获非法走私大麻20克。

目前,高某某、李某均因涉嫌走私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该二人对走私大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麻是具有致幻作用的天然毒品,也是世界上最廉价、最普及、滥用人数最多的毒品。吸食大麻,会诱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长期吸食,会使人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衰退,免疫力下降,易患各种疾病。

近几年,欧美部分国家推广大麻合法化,加上一些居心叵测的人士鼓吹,使我国部分人,尤其是有过境外生活经历的年轻人受到一定影响,涉及大麻的违法犯罪逐年攀升,特别是沿海地区,通过邮路、海路走私大麻的情形日益增多,禁毒形势更加严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