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区民办教育协会成立,超银校长当选首任会长!

2019-12-23 14:28
分享到: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0日,市北区民办教育迎来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经过积极筹备,青岛市市北区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成立仪式在青岛超银中学举行。市北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猛,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出席会议,全区60多家民办教育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超银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

市北区民办教育新起点

    在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超银学校发起成立市北区民办教育协会。成立仪式上,潘晓莉校长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管理办法,选举出第一届理事单位,并投票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成员名单。超银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


    潘晓莉会长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在市北区注册登记的民办学校已超过400多家,全区民办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但同时也存在总体发展水平不高、发展不规范化等现象,急需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共同配合,促进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协会成立后,将在宣传民办教育方针政策、开展理论研究、交流经验与成果、组织培训检测评估、承办学术会议、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促进全区民办教育单位共商共赢。

    协会副会长、青岛新点美术学校校长范新法向全区民办教育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各单位依法办学,加强合作,自律自强,为市北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胡玉恒副局长和潘晓莉会长共同为市北区民办教育协会揭牌。


    王本猛局长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和区教体局党组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做好协会及民办教育工作提出意见。王局长指出,市北区民办教育协会是青岛市首个区级民办教育协会。搞好行业工作,协会工作是一个重要抓手。王局长强调,协会要牢记职责,切实担负起民办教育协会的使命和任务;民办教育单位要正视问题,勇于面对市北区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坚定信心,努力打造全区民办教育的法制新生态。

为民办教育事业奋发新作为

    市北区民办教育协会的成立是市北区民办教育发展中的一个新起点。作为诞生在市北、成长在市北的岛城知名民办教育品牌,超银学校以实际行动担当表率,以卓越表现树立全区民办教育系统的标杆。


    建校21年来,超银学校以“培养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人”为使命,根植于岛城民办教育界,逐步发展成为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大学段的教育集团。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抓学生成绩”和“抓学生能力”作为学校高品质发展并驾齐驱的两架马车,在“育人”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树立了享誉岛城的超银教育品牌。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超银学校先后获得三项“全省唯一”的殊荣——在省教育厅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年大型访谈活动和致敬新中国成立70年《山东教育》封面人物精英汇活动中,作为全省民办教育唯一代表参与其中。9月超银学校获得青岛市市长质量奖,成为全省唯一获得政府质量奖的教育类单位。超银学校在民办教育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积极发挥旗帜作用。今年6月,山东省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超银学校举行,超银学校当选为全省初中部部长单位,并先后承办了两次全省民办教育论坛。

    此次在市北区民办教育协会担当重任,超银学校也将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把协会作为行业组织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发挥到位,带领全体会员单位一同为市北区民办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每日推荐

焦点图片

排行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