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尔•海纳云与全国智标委共同发起编写《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用标准引领和规范行业发展

2019-12-18 11:50
分享到:

海尔•海纳云与全国智标委共同发起编写《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用标准引领和规范行业发展

2019年12月17日,由全国智标委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9互联互通合作者大会”在深圳继续火热进行。

▲大会现场

在昨天大会上,海纳云旗下5大智慧场景成功入选“全国智标委绿色智慧社区产品白名单”,并成为“智慧园区筹备工作组”重要筹备单位。

▲海纳云与全国智标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的会议上,海纳云精彩在继续发酵。在本次大会收官论坛——“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论坛”上,海纳云与全国智标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了《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的编写,海纳云成为“智慧社区国家标准参编单位”。此外,由海纳云打造的青岛首个真正意义的智慧社区——“海尔产城创·云玺”也被授予“绿色智慧社区标准应用试点”,收获众多认可。

上午,大会举行了“智慧城市生态建设论坛”,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钱恒等领导嘉宾围绕智慧城市的网络安全、数字平台架构、运营服务等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在下午“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论坛”上,全国智标委秘书长王毅为论坛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和技术委员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智标委副主任委员马虹和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能科技处副处长李晓等领导围绕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钱恒在“智慧城市生态建设论坛”发表演讲

▲全国智标委秘书长王毅在“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论坛”发表致辞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能科技处副处长李晓在“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论坛”发表演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和技术委员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智标委副主任委员马虹在“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论坛”发表演讲

海纳云董事长陈斌认为,“绿色智慧社区生态场景建设”是当前社区建设及城市发展的必经之路。海纳云作为海尔集团旗下聚焦智慧社区与园区建设的生态平台,希望能以“科技+生态”的模式助力我国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他介绍说,海纳云通过“网器+云核+云脑+用户”四层模式,利用区块链、数字孪生、大数据等技术落地应用聚集平台,互联互通,打造“智能+服务+温度”的场景解决方案。他希望海纳云能引领智慧社区行业数字化转型,让社区更绿色、更智慧。

▲海纳云董事长陈斌发表演讲

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事关居民美好生活,也是促进政务信息共享的重要举措,实施更需要完善的标准来推动落地。为推动绿色智慧社区更快落地,会上海纳云与全国智标委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海纳云将充分发挥在绿色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及落地能力上的生态优势,作为《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主编单位,共同用标准联通行业、聚合生态,实现绿色发展。此外,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打造示范项目,共同促进智慧社区/园区标准体系建设,用标准引领和规范行业发展,真正打造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

▲《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编写启动仪式现场

▲海纳云获颁智慧社区国家标准参编单位证书

会上,“绿色智慧社区标准应用试点授牌仪式”盛大举行,由海纳云打造的“海尔产城创·云玺”成为全国应用试点,并凭借完美的落地能力被全国智标委重点推荐。

▲“海尔产城创·云玺”获绿色智慧社区标准应用试点授牌

未来,海纳云将携手行业内一流的生态资源方,用标准践行智慧社区/园区建设,以科技培育智慧社区发展的肥沃土壤,让智慧的热带森林茁壮成长,实现用户对美好社区/园区生活的向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