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总奖金300万 2019"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幕

2019-12-17 22:3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小组赛在青岛西海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启幕。本次小组赛为期两天,期间,大赛组委会将对所有参赛的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项目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9个项目晋级决赛。

本次小组赛分为“揭榜赛”和“自选赛”,采用8+3形式进行,即8分钟路演加3分钟问答,并将由投资机构投资人、有关领域技术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组成的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对相关项目进行评选。其中,企业技术攻关方向采用“揭榜赛”制,新业态新模式方向采用“自选赛”制,分别评选出优胜项目,再从中选拔最终晋级决赛的项目。

记者在路演现场看到,台上,选手们将创新创业项目的精华融汇于路演;台下,评委们的提问层层深入、直面核心,一问一答中激荡起阵阵创新思潮。

“‘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启动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扶持创业项目115个,发放大赛奖金1300万元。五年来,新区创新创业热潮涌动,一大批优质创业企业从孵化器内脱颖而出,其中72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亮眼成绩,‘青蓝汇’创新创业品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创新平台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前几届大赛,2019年“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新增“揭榜赛”,即面向符合新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征集其生产经营技术难题及企业需求,大赛组委会统一收集汇总后,面向全国征集揭榜团队,并组织专家进行遴选,确定相关项目参加“揭榜赛”。“这种将大赛与新区企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新区企业攻坚破难的创新做法,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运营总监王友峰表示,本次大赛共有130多家企业参赛,大赛聘请投资人担任评委,搭建起创业项目与投资者、企业家之间合作的平台,决赛结束后,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项目将有机会到深圳进行创业游学。

青岛九天创想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伟表示,大赛激发了创客团队创新创业的激情,下一步,公司将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地。

据悉,“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科教局、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并聘请投资机构投资人、有关领域技术专家等组成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大赛旨在通过创新驱动,借助平台思维,组织和连接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助推西海岸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离岗创业科研人员、青年大学生来西海岸新区创新创业,进而叫响“青蓝汇”品牌,深度挖掘西海岸新区创新创业品牌价值,让西海岸新区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