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书香飘万家 青岛举办第六届家庭美文诵读大赛

2019-12-14 21:3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青岛市第六届“书香飘万家”家庭美文诵读大赛在青岛市图书馆成功举行。大赛将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26个。市财政局、即墨区妇联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书香飘万家”家庭阅读活动的部署,作为全市“全民阅读”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年8月份,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市开展了以“书香飘万家”为主题的系列诵读活动。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12月6日召开领队会,确认参赛队伍比赛信息,解读评分细则,提出比赛要求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出场顺序抽签。

此次活动得到全市家庭的积极响应,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300余个家庭报名参赛。经过初选,有26个单位推荐的56组家庭参加了现场诵读比赛。参赛家庭成员有父母和孩子、有大家庭成员、还有一家三代的诵读,比赛形式丰富多样,诵读内容积极向上。比赛中,参赛家庭以讲好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主要诵读内容,讴歌见证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诵读主要体现了青岛元素、新时代新气象、清廉家风等主题元素。

大赛邀请了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闫成山,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晋青,市演讲与演唱协会副主席王国庆,青岛电视台《委员论坛》《代表之声》制片人、主持人董静,青岛演艺集团影视公司总经理康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采取现场打分公布成绩方式,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

大赛结束,市妇儿中心小海花表演团的学员们表演了音乐情景快板剧《中华好少年》,新颖的节目形式和精湛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大赛评委现场做了点评,肯定了此次大赛的策划组织,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诵读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称赞并为获奖嘉宾进行了现场颁奖、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大赛生动的阅读引领,鼓励了更多家庭成员喜欢读书、喜欢诵读,积极参与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引导市民走进书籍的世界,发挥创作的源泉,提高家庭阅读的参与力量,共同推动和掀起岛城全民阅读的热潮,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