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首个陶印(陶艺)研究中心在三十九中揭牌

2019-12-13 18:25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青岛市首个陶印(陶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三十九中市北分校举行。“青岛市陶印(陶艺)研究中心”是依托山东省篆刻一级水准的专家团队,在岛城成立的首个陶印研究中心,并首度开设陶印篆刻体验活动课程。中心成立后将通过专家进校园指导陶印篆刻等形式,引领学生感受文字的美、篆刻的美、创作的美。

陶印,即“陶制印章”,是一种将书法篆刻和陶泥结合的高级创作形式。因其制作考究,成品精美,浑厚天成的特点而备受书法爱好者青睐。一枚小小的陶印,不仅是人类传统文化的沉淀,更是镌刻着古中国文明的发展历程。

青岛市陶印(陶艺)研究中心将通过专家进校园的方式带领学生走入陶印艺术的多彩世界,感受陶印中蕴含的深厚内涵,在体验陶印的同时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艺术涵养。学校还将通过陶印课程,陶印与语文、历史等学科的融合课程、学生社团等丰富的形式让陶印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发扬,让高雅艺术在校园完美着陆,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染中厚植爱国情怀。

为庆祝研究中心的落成,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的学生还带来了微情景剧《陶印的前世今生》。情景剧详尽介绍了陶印出现的时间,发展历程以及其中包括的艺术价值,让陶印这个古老的传统文化“返老还童”,更加贴近生活。

在陶印制作体验活动中,专家团队为大家现场展示刻印,让学生感受到了刻印的精益求精;在学生体验刻印过程中,专家进行指导,真正做到了“专家进校园”。

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王巍处长、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张媛媛副局长、青岛39中市北分校张玉华校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山东印社副社长,青岛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伟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姜乐平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杨乃瑞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印社社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王国策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印社社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刘升语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印社社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刘强理事参加了活动,青岛39中市北分校林华副校长担任此次活动主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