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质量安全重于泰山!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向市民开放

2019-12-13 10:5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民代表参观计量文化展馆。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黄晓)市场监管“我见证”!昨天下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检测机构开放日”,邀请30多名市民走进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参观。

市民代表参观国家质检中心基地。

在青岛市质检院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市民代表参观了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质检中心、国家电子电器安全质检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在轮胎质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抽检的轮胎送到这里后会进行尺寸、强度、高速、耐久、导电等多个项目的检测,如不合格是绝对不允许上市的。

专业的检测技术、规范的操作流程、一流的检测设备、有序的检测环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市民了解到我国检验检测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增强了大家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信任感。

市民代表参观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质检中心。

国家电子电器安全质检中心。

“计量之树”、“计量之光”、“计量之器”、“计量之基”、“计量之星”……市民代表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计量文化展厅,感受了无处不在的计量文化,大到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卫星遨游、高铁测速,小到菜场买菜、电表计数、汽车加油、话费统计等,计量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专业讲解员为市民介绍计量知识。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增长知识,要多举办。”来自市北湖岛街道的市民代表说,原先对计量知之甚少,通过参观了解到计量在生活中竟有如此多的应用。

这也是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的初衷。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检验检测在服务市场监管、保障群众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传播了产品质量知识、计量文化,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检验检测、计量工作为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