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特色精准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2019-12-11 17: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范皓杰)“这笔退税款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啊!最近,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一直比较紧张,研发经费都要精打细算,多亏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使我们知道公司可以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的税收优惠。这不,这一个月就享受了增值税退税108万多,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紧张状况。真心感谢税务局的支持和帮助!”这是笔者在青岛中加特变频电机有限公司采访时,公司财务负责人郑龙兴说的。

嵌入式软件产品是该公司的新产品,由于公司财务人员不了解相关政策,不知道嵌入式软件产品可以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规定,其嵌入式软件产品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

为该公司提供精准政策服务的是黄岛区税务局税政专家团队,该团队是适应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新标准、新要求而设立的。

该局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从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以优化纳税服务为着力点,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升级成“统一、高效、便捷、实用”的纳税服务新举措,切实关注纳税人真实需求,着力解决办税痛点和堵点。制定下发了《黄岛区税务局整合升级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并稳步推进,先后推出8大类60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举措,154项办税事项全面实现了“最多跑一次”,392项事项不需流转或简化流转,121项依纳税人申请业务即时办结……。

下一步,黄岛区税务局将会继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西海岸新区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发展,让纳税人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