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播撒爱的阳光雨露“苔花基金”在崂山正式成立

2019-12-11 12:3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绪霞)今天上午,“苔花基金”在崂山区正式成立。该基金由青岛习远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向崂山区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发起成立。

崂山区红十字会2019年全年募集资金累计1152万余元,其中1040万元用于口帮扶甘肃礼县和贵州普定县,另外,8支红十字专项公益基金和1个公益项目募集资金112万余元,定向用于助医、助学、乡村振兴等。受益群众合计4000余人。

“苔花基金”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守初心,汇聚公益力量;担使命,共筑幸福家园”为宗旨,主要用于公益教育事业和困难群众救助。苔花基金成立后,将在红十会的监督管理之下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为社会各界搭建公益平台,凝聚更多公益力量。

“苔花基金”发起倡导人青岛习远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介绍,习远公司成立以来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头乡桃花村小学捐助篮球场,成立了“青岛大学-习远助学奖学金”,向“崂山区青少年助学慈善基金”捐款。张晓说:“习远公司成立伊始便以燕子自居,好善乐施是燕子的品性。

成立苔花基金,既是习远发展到现阶段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需要,也是习远人成长完善过程的需要。习远公司将每年设立四个苔花日,为基金募款,不仅在习远内部倡导这种慈善文化,让每一个习远人成为爱的天使,还将会把苔花基金推到社会上,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