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扎实做好个税汇缴准备工作

2019-12-11 17: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子爱)个税改革涉及千千万万纳税人的切身利益,为迎接个税改革后的首次汇算清缴,莱西市税务局超前谋划、积极准备,扎实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个税汇缴工作顺利平稳实施。

统筹推进,组织保障有力量。面对新的工作形势,莱西市税务局重新调整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位;印发汇算清缴工作任务和风险预防应对清单,明确重点任务事项及风险防范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提早谋划准备;开展内部新个税法培训辅导,确保各业务科所上线联动、协调作战,及时处理汇缴过程中纳税人的疑点、难点问题,实现沟通无死角、无缝隙,为汇缴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夯实基础,数据管理增质量。据悉,莱西市税务局将加强疑点数据清理,提高个税扣缴申报数据质量,作为2020年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重要基础工作。根据青岛市局推送的数据疑点清册,莱西市税务局迅速部署开展数据核查,清理身份验证类、扣缴申报类疑点数据共计3万余条,并及时指导扣缴单位修正错误数据。同时,建立个税扣缴申报管理长效机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制定应对措施,将扣缴申报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

畅通渠道,汇缴宣传声音亮。一方面,对大型企业通过“点对点”上门培训的方式,辅导纳税人准确申报2019年专扣、确认2020年专扣、自查修正错误申报数据;另一方面,通过丁税宝、辖区微信群推送消息、在多个办税厅摆放宣传海报、发送短信提醒等方式,将《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推送到每位纳税人手中;同时,公开咨询电话,积极做好政策解释、问题答疑、操作辅导工作。

莱西市税务局分管个税工作负责人表示,明年3月将迎来我国个税史上的首次汇算清缴,接下来,莱西市税务局将组织专家团队,通过上门走访、问需问计,做好个税改革各项工作,努力达到宣传解读、业务辅导、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全覆盖,确保首次个税汇算清缴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将个税改革红利送到千家万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