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胜利犹如及时雨 爆冷深圳一扫连败阴霾

2019-12-11 01: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孙忠晓)遭遇五连败的青岛国信双星队,遇上上赛季四强的深圳马可波罗队,你看好谁呢?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胜利的天平向深圳马可波罗队倾斜,但是一场爆冷的比赛就这样悄然而至。昨晚,坐镇主场的青岛国信双星队以94:73大胜深圳马可波罗队,用一场宝贵的胜利走出连败的泥潭,而让对手只拿到73分,也刷新了球队赛季新低的失分纪录。

大胜深圳 好似一场及时雨

  上一轮大比分不敌“九冠王”广东队,全队上下憋着一口气。本轮对阵深圳队,想要在主场重新找回面子的青岛队打了一个8:0的梦幻开局。慢热的深圳队随后找回比赛节奏,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半场战罢青岛队以44:48落后对手4分。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青岛队强硬的防守令深圳队的进攻没了脾气,对手单节只得到10分。到了第四节,青岛队稳住节奏避免“末节崩盘”的再度上演,最终在家门口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

  这场姗姗来迟的胜利,对于深陷连败泥潭的青岛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此前五场比赛的表现实在太艰难,面对上海、浙江等球队末节习惯性的疲软表现,球队小外援亚当斯被推上风口浪尖。好在,久旱逢甘霖般的及时雨令全队上下松了一名口气,尽管后面的赛程依旧凶险,但至少在深圳这样的强队面前拿下比赛,全队上下的自信心和士气会高涨许多。

防守给力 赛季失分创新低

  青岛队能够取胜的原因,无疑是凭借顽强的防守。深圳队在下半场只得到25分,其中第三节仅有10分入账,全场比赛深圳队得到了73分,也是青岛队本赛季失分新低。而对手36.1的命中率和出现高达21次的失误,足以见得青岛队的防守强度和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

  事实上,青岛队在上半场做得并不好,比赛过程太过于死板,分差也迟迟没有被拉开。但是到了第三节,球队的表现和上半场相比判若两队,焦海龙在长人林立的深圳内线连续拼抢前场篮板、亚当斯压迫式的抢断屡屡得手....这样的精彩镜头博得了主场观众阵阵喝彩。将防守做到极致的青岛队防得对手第三节19投仅4中,而自己则内外开花,一举击溃深圳队。“可能上半时我们队员心理包袱比较重,篮下已经拿到手的球都丢掉了,浪费了不少机会。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要求大家从防守做起,而且要压迫性的防守,通过防守带动进攻,把整个局面扭转过来了。”赛后青岛队主帅吴庆龙点评道,“这段时间我们遇到强队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客场作战,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把比赛一场场打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