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国家宪法日 动漫宣宪法

2019-12-06 16:0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马仁山)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宣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12月4日开始,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循环播放《军转税官的最后三堂法制课》动漫宣传片,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欢迎和好评。

为参加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大赛,今年8月,在青岛市税务局指导下,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制作了《军转税官的最后三堂法制课》动漫宣传片。《军转税官的最后三堂法制课》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军转税官张军凯在某空军机务大队雷达站服役18年,又在税收岗位上工作22年。退休前,他给大家上了“最后三堂法制课”。在军税共建座谈会上,张军凯讲述了他担任雷达主任期间四年未回家的故事,他讲道:“我爱人问我,女儿三岁了,才见上你第一面。你不后悔吗?我回答说:我国《宪法》规定,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光荣义务。舍小家为大家,军人义不容辞!”大家感动落泪,接着掌声雷动。在青岛高新税务大讲堂上,他说:“作为计算机兼职讲师,今天是我的最后一课,专门讲一讲《保密法》。因为,国家秘密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一旦泄密,无可挽回!”在第二个红岛经济区献血日活动中,他带头参加献血活动。他说:“我国《献血法》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率先献血,我们税务人要依法治税,也要带头献血!”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很多税务干部纷纷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在观看了《军转税官的最后三堂法制课》后,青岛高实集团韩会计表示,这部一分钟的动漫短片,讲述了军转税官张军凯的感人故事,反映了他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宣传了《宪法》、《保密法》、《献血法》。高新区税务局不仅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在法治宣传、无偿献血宣传、捐助“春蕾女童”等宣传方面也很给力,为高新区税务局点个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