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围住温暖预见爱:情汇青岛 爱的海洋中拥抱星儿

2019-12-05 19: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总是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独自闪耀。他们“有眼睛,却视而不见;有耳朵,却听而不闻;有嘴巴,却闭口不言”。他们就是自闭症患儿。父母只能紧紧地把他们包裹起来,或者只是在康复机构与家的两点一线之间来回奔波。自闭症患儿需要逐步适应社会、被社会人群接纳,而这个过程,漫长且艰辛。2019年12月5国际志愿者日“围住温暖预见爱”主题公益活动,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们陪伴这些“星星的孩子”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度过了温暖而又难忘的一天。宝贝们身处海洋世界,全程跟随志愿者们,与海洋及海洋动物近距离接触,尽情徜徉在蓝色的世界里,探索海底奥秘,收获新奇体验,体验、融入新的世界。

此次活动由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协办,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和如新乐善汇志愿者们对活动提供友情支持。此外,青岛瑞源集团旗下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大众汽车和奔腾汽车共同组成了10辆爱心车队,为此次“围住温暖预见爱”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保驾护航。宝贝们身处神秘的海洋世界,全程跟随志愿者们,与海洋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尽情徜徉在蓝色的世界里,探索海底奥秘,收获新奇体验,体验、融入新的世界。

奇妙海洋星儿有“爱”相随

来到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后,海狮、海象、海报……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可爱动物引起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志愿者与孩子们在与海洋动物开心互动的同时还解锁了两个有爱的任务。

星儿们与志愿者首先来到“找一找”这一关,通过找到与自己队伍帽子展示动物一致的雕塑或动物,队员们集体与之合影,这使孩子们对海洋动物的认识又多了一层,同时也让他们与身旁的志愿者们愈加默契与亲近。

接下来的“暖·冬”任务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在场内找起了冬日爱的礼盒,并亲手把礼盒送给了他们心中最爱的人,爱与感动在游戏的的氛围中温暖流转。

欢乐剧场互动表演精彩纷呈

快乐的“任务”时间结束后,星儿们集体来到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中的“欢乐剧场”,特别安排的《海洋天堂》电影片段的播放,使观众们与孤独症患儿的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鲸鱼和海豚的表演、志愿者与海豚的互动将孩子们的情绪引入高潮,表演结束后,每位星儿与志愿者与海豚合影留念,主办方贴心的为孩子们准备3D相框作为礼物,收到这份惊喜,孩子们的脸上溢满了“意外”的笑容。

“非常高兴能有这次和自闭症宝贝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看到他们在海洋世界中玩得开心、投入,我们也特别开心,希望通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可以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关爱,在心里种下爱的种子。”本次活动的爱心陪伴者——如新乐善汇的一位志愿者说道。

欢乐的时光快如流水,孩子们在开心与兴奋的合影留念中结束了这个难忘的上午。围住温暖预见爱,志愿者们在蓝色的海洋中,拥抱星星的孩子;在爱心的海洋中,播撒公益的种子、传播善的力量。

这股暖流,这股爱潮,融汇成源源不断的“力量”,融汇成爱意融融的蓝色海洋。播撒爱,收获爱,传递爱,正是社会的爱心和善意,让孩子们都能享受生活的美好与生命的精彩,预见更好的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