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艺术作品展现“超然色” 风格融汇东西方美术

2019-12-06 10:44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超)日前,“高岑艺术展”在台州书画院揭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浙江商会、浙江景正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鼎捷建设有限公司、今山文化、春鸿九创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台州书画院、台州美术馆、台州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

高岑生于艺术世家,自青年时就与其父国内著名艺术家高永正先生参与多项国内外艺术主题创作。并参与扬州高旻寺,香港西方寺大型佛造像的建造历时十年,其作品500罗汉应真图大型佛造像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先后被聘为意大利炎黄文化研究会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现代画院副院长。近年来,高岑主要从事当代艺术的研究与创作,经过七年的探索,研制出了其专属颜料,结合多种不同材料属性,以高饱和度的色彩色相、材质肌理及独到的技法,形成了“超然色”独特的艺术语言。本次艺术展,展出80幅作品,既是高岑近年创作的精品画作集结,也是“超然色”系列作品的成果展示。

现场展出的画作,融汇东西方美术理念,蕴含中国传统笔墨趣味的同时,亦糅入了西方当代艺术思潮。小幅的人物画似乎有意再现卡夫卡式的变形记,大幅的抽象画则更多地偏重于自我情绪的变化、克制与释放。两者或可视为一种形式上的互补,也是画家个人意识的对立与调停。

本次展览的系列作品中,艺术家高岑使用了多种材料的特性结合,使作品产生了一种前所未见的独特视觉效果。或喷溅、或延展、或渗透、或流淌的缤纷色彩,造就了奇崛瑰丽的意象,也带来了强烈的艺术张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7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