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乙联赛颁奖典礼上海落幕 中能斩获两项大奖

2019-12-05 15:2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孙忠晓)昨晚,2019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落幕,为本赛季的征程画上了完美句号。在颁奖典礼上,包括7项集体奖项、10项个人奖项以及2项特别奖项在内的19项大奖获奖者正式公布。其中,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荣获优秀青训俱乐部奖和国家贡献奖,球员沙一博和宋博入选了最佳阵容。

  “凝聚球迷、服务城市、弘扬足球、传递公益”是中乙联赛的宗旨,各支球队除了在赛场上奉献精彩的比赛外,在赛场外也用行动践行着这一宗旨,不少俱乐部在青训、社会服务、公益、文化建设等方面有突出的成就。以青训闻名的中能俱乐部,在7个集体奖项中荣获了优秀青训俱乐部奖和国家贡献俱乐部奖,堪称实至名归。众所周知,青岛中能拥有完善的梯队建制和深厚的青训底蕴,作为中乙联赛准入门槛,今年青岛中能不仅选派了U17、U14、U13三支梯队参加青超联赛,完成了中国足协制定的基本要求,而且为了给予年轻球员更多锻炼舞台,俱乐部主动报名参加青超联赛U19B组比赛,并在全国各地的赛场上掀起了一股“中能橙”。

  为鼓励各俱乐部做好中国足球联赛的基石,为中国足球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今年的各项评选中还新设了国家贡献奖,最终青岛中能与盐城鼎立、武汉三镇分获殊荣。据了解,国家贡献奖的评选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评估,包括俱乐部当前注册球员入选2019年各级国家队情况;俱乐部曾注册球员入选2019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U-22国家男子足球队情况以及俱乐部曾注册球员参加2019年中超联赛情况。

  王子铭和钟义浩两位现役的国家队和U22国家队球员均是中能青训出品;更为年轻的王韬、李苏达、孙维嘉三人接过了前辈们的大旗,今年多次入选各自年龄段的国字号队伍,可以说作为“人才摇篮”的青岛中能则责无旁贷的承担起为国字号球队输送人才的责任,并为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奉献了全部力量。而在中超赛场上的“中能身影”更是数不胜数,郑龙、王伟、刘军帅等人均在各自球队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扣人心弦的最佳阵容评选中,青岛中能队的沙一博和宋博双双入列。司职中后卫的沙一博本赛季表现抢眼,抢断66次、封堵34次的同时,还多次用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球队“大脑”宋博则策划了13次精彩进球,并蝉联赛季助攻王。队长沙一博表示:“感谢俱乐部领导对我的支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培养,也感谢队友们对我的信任,这份殊荣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更是全队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我们能用行动和实力说话,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此外,沈阳城市建设队球员朱世玉荣获最佳运动员,泰州远大队主帅殷铁生殷铁生荣获最佳教练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