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潍坊专利预审合格量和授权量居全国第一

2019-12-05 10:28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06日讯 (记者 曹涛)近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的数据上获知,截至9月底,潍坊保护中心的专利预审合格量、专利授权量位居全国第一,实现了本年度前三季度在专利预审业务上的“弯道超车”。

潍坊保护中心于2018年12月14日正式挂牌运行,截至本年度9月底运行不足10个月的时间,专利预审业务即跃居全国前列,这与保护中心每位预审业务人员的艰苦付出密不可分。潍坊深入开展“互联网+快速预审+产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自行设计研发专利预审系统,深化对预审业务的流程控制和数据统计,不断推进专利审查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申请“快速通道”效能和人员智力优势,实现发明专利授权周期在全国一般通道22个月、保护中心快速通道3-6个月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今年1-9月份,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受理量689件,预审合格量294件,专利授权量224件。

下一步,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专利预审服务质量、提高专利预审审查效率,积极推进专利辅助审查工作进程,持续深化与潍坊市重点产业企业的对接沟通,加快推进新增化工、生物医药两个产业领域建设工作,全面助力潍坊市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